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核密码曾弄丢达数月之久 英媒:克林顿助手干的
www.wforum.com | 2018-01-09 17:46: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密码曾弄丢达数月之久 英媒:克林顿助手干的

      英媒称,应当时刻伴随美国总统左右的“核按钮”授权代码曾一度被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其助手弄丢。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8日报道,严格的安全协议要求“核按钮”授权代码应当时刻伴随美国总统左右,如果没有核密码卡就无法发射核导弹。然而,在1997年10月至2001年9月间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休·谢尔顿将军披露,2000年,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其助手曾把这一至关重要的密码弄丢过。

  报道称,谢尔顿将军被要求每个月检查一次核密码卡,并且每四个月更换一次核密码。然而,当他到白宫检查密码时,总统的一位助手对他说,克林顿正在参加一场重要会议,不能受到打扰。不过这位助手让他相信核密码得到了可靠保管,这样他才离开了白宫。而当谢尔顿第二个月再来时,他又一次被同样的理由打发了。

  这位将军在书中写道:“这种错误的喜剧继续上演——我肯定克林顿总统本人并不知情,直到最后收回老密码、换成新密码才停止。”(《错误的喜剧》是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滑稽喜剧——本网注)

  他写道:“到那时我们才了解到,这名助手不知道老密码在哪里,因为它们已经丢失了几个月。”

  “总统本人从来没有保管过它们,但我肯定,他认为那位助手应该保管着它们。”

  报道称,据说谢尔顿和当时的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在发现这个疏忽时相当震惊,因为这种粗心之举令美国最重要的军事武器变得毫无价值。这个问题通过更换密码得到了迅速解决,但这一安全过失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报道表示,克林顿政府后来不知用什么方法阻止了这场闹剧流传到媒体那里,谢尔顿将军撰写的这本书是史上首次披露这段奇谈。现在,前来检查的国防部官员必须在离开白宫前亲眼见到核密码卡,即使这意味着等待数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