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告诉美国“核按钮一直在我桌上”
www.wforum.com | 2018-01-01 11:20:0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告诉美国“核按钮一直在我桌上”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右)1日在元旦演说向美国发出强硬讯息,但也表示对南韩敞开对话之路。左为南韩总统文在寅。(右为档案照片/共同社提供;左为中央社档案照片)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在元旦演说中向美国发出强硬讯息,称北韩必须大量制造核弹头和飞弹,但也表示对南韩敞开对话之路。

路透社报导,金正恩表示,美国将永远无法对北韩开战,因为北韩已发展出以核武打击美国本土全境的能力。他在元旦电视演说中表示:"整个美国都在我方核武射程范围内。核按钮一直在我桌上。这是事实,不是威胁。"

法新社报导,金正恩说:"(北韩)能因应美国任何一种核子威胁,且拥有强大的核威慑力能阻止美国玩火。"

他说:"今年我们应聚焦在大量制造核弹头和弹道飞弹以用来作战部署。"他还说:"唯有我方安全受到威胁时,才会动用这些武器。"

北韩2017年9月无视国际警告和制裁,试射洲际弹道飞弹且第6度核试,也是威力最强的一次,升高朝鲜半岛冲突再起的疑虑。

金正恩表示,务必降低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并改善与南韩的关系,还说对话之路已开。

金正恩说,他将考虑派代表团赴南韩参加2月举行的平昌冬季奥运。他说:"北韩参加这场冬奥将是展现人民团结的好机会,我们预祝冬奥圆满成功。两韩官员或许会就此可能性紧急会商。"

南韩总统文在寅先前表示,北韩的参赛将能确保平昌冬奥的安全,且12月时曾提议将南韩和美国联合军演延到冬奥结束后举行。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