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最强反舰导弹首次打靶曝光 威力超中国鹰击83
www.wforum.com | 2017-12-25 18:4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6月份左右,越南海军在南海举行了一次规模不小的海军多兵种联合演习,越军的岸防部队、舰艇部队和潜艇部队都有参与,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越南海军新购的基洛级潜艇首次进行了潜射反舰导弹的实弹打靶。昨日,越南电视台首次公布了打靶的镜头,而这次所打的3M-54E亚超结合反舰导弹就是我军鹰击18反舰导弹的参考原型。

越南最强反舰导弹首次打靶曝光 威力超中国鹰击83

  演习前越军基洛级潜艇装填3M-54E反舰导弹,导弹在运载器内

越南最强反舰导弹首次打靶曝光 威力超中国鹰击83

  3M-54E导弹

  3M-54E反舰导弹是俄罗斯革新家设计局设计的一种采用独特两级飞行方式的反舰导弹,他主要分为三大部分:起飞助推器、亚音速巡航运载器和超音速突防战斗部。起飞助推器在导弹出水后会把主弹体送到100米左右的高度,然后会与弹体脱离。助推器脱离后,亚音速巡航运载器的37-01E涡喷发动机点火,同时放出一对平直小短翼,此时导弹会俯冲到距海面10到15米的高度转入高亚音速巡航段,在惯性导航系统的制导下,导弹以0.6到0.8马赫的速度向目标飞去。

  当接近到离目标40公里左右时,导弹会再次爬升到50米左右的高度,同时弹载的ARGS-54E主动雷达开机搜索目标,在锁定目标后,导弹便俯冲下降高度,当逼近到离目标20公里左右时,战斗部与运载器分离,同时战斗部的固体火箭发动机点火加速,此后它会保持5米左右的飞行高度,以2.9马赫的速度全力向目标冲刺。该弹最大射程220公里,采用200公斤半穿甲战斗部,所以威力要比我军常用的鹰击83反舰导弹要大。

越南最强反舰导弹首次打靶曝光 威力超中国鹰击83

  3M-54E的飞行弹道

  从3M-54E的飞行特征可以看出,该弹既具备亚音速反舰导弹飞行高度低,射程远的优点,又具备超音速反舰导弹突防能力强,不容易被拦截的优点,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反舰导弹。相较于越军其他武器而言,该弹与基洛级潜艇的组合对我海军的威胁是最大的。但是,越南海军想要完全发挥3M-54E的性能也并不容易,潜艇在海面下对上百公里的超视距目标的定位是比较困难的,它需要舰载直升机或是舰艇的超视距雷达对目标定位后,再引导潜艇攻击,而越南海军目前这个体系还不完善,航空侦察力量太弱,水面舰艇的生存能力太差,而潜艇靠自身突击又太危险。

越南最强反舰导弹首次打靶曝光 威力超中国鹰击83

  越南海军的基洛

  而对于我军本身来说,应对方法就是要尽可能的建立健全作战体系,航空侦察、预警和反潜力量要跟上,要使对方的潜艇不敢靠近我方编队,对对方的突击动作和来袭导弹要尽量做到提早预警,虽然3M-54E的前段飞行高度很低,但是只要编队有预警机支持,提早预警发现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只要预警得力,舰艇编队本身的红旗9、红旗16、红旗10和730近防炮等组成的多层拦截网还是可以拦下来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