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新爆料:日本终于要迈出最危险一步
www.wforum.com | 2017-12-24 21:04:15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爆料:日本终于要迈出最危险一步

  日本在谋求军事化道路上可谓不遗余力,日前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5万亿军费已经给东亚各国带来了担忧,而此次又购买F35B战机,寓意何为?日本前脚宣布部署两套反导防御系统,后脚又购大的隐形杀器,这是攻防兼备的节奏,不得不让人加点小心。

  据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称,对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采访获悉,防卫省把将来在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上的运用也纳入视野,开始全面探讨引进能短距离起飞的F-35B战机。目前出现了把已决定引进的空军式样的42架F-35A部分变更为B型的方案以及另外追加购买的方案,还考虑把相关内容写入明年后半年将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报道称引进目的在于应对中国日益活跃的海洋活动,目前设想的是在跑道较短的南西诸岛运用,将来考虑改造或是新建直升机护卫舰。

  日本此举无疑是向外宣布将拥有航母,这是紧抱美国大腿支持美国重返亚太的积极行动,更是针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亮出的一件大的杀器。众所周知能够搭载战机起飞的即使是船只,在军事上也是“航母”,日本此举就是告诉各国日本将要在美国的默许下将要拥有航母,这将成为事实,是向外的武力炫耀。

  美国生产的F-35B是美军的海军型号,专门为美国航母定做的舰载机,美海军陆战队有部署。F-35B可短距离起飞,可搭载到甲板较小或者更狭窄的两栖攻击舰上,也可以降落在临时改造的拥有一定甲板的舰船上,能够进行垂直着陆。而且F-35B还拥有高端隐形性能。而这恰好符合日本准航母舰载机的要求。

  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248米的“加贺”号在横滨造船厂交接并正式服役无疑是为航母做准备。“加贺”号与15年服役的“出云”号属同一型号,而出云号长达248米,宽38米,标准排水19500吨,满载排水在2.7万吨以上,官兵950人。这个块头放在全世界海军舰艇中,不但比任何重型、轻型驱逐舰都大了两三倍乃至近十倍,说是航母都一点不为过。这是继“日向”“大隅”和“出云”号之后,“加贺”号的正式服役,第四艘日本准航母已经完成。

  又是准航母,又是引进F-35B,这和实际上拥有航母已经差别不大,只要F-35B舰载机一到,本质上日本就是航母国家。可见日本成为海军第二大国的想法又进了一步。而西方媒体曾报道,比出“云号”吨位更小、甲板更短的一些欧洲航母,例如意大利的“加富尔”、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等,都将在未来搭载F-35B。那么“出云”号、“加贺”号如法炮制,也不是什么意外了。

最新爆料:日本终于要迈出最危险一步

  仔细分析战后航母发展之路,虽然日本受到了种种限制,但是其日本航母发展之路走得十分扎实,这与原来日本建造使用过航母不无关系。当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拥有了4艘准航母,虽然声称不是航母,但必要时,搭载F35B隐身战机与航母无异。完全可以执行海上作战任务。

  如果美国真的同意向日本销售F35B的请求,无疑将会对中国海军构成最大威胁,这必将给中国海军带来一定压力!不难看出这背后肯定有美国的支持,目的不言而喻!就是针对中国围堵中国遏制中国!美国此举其实是玩火自焚,日本绝不是美国想象那样简简单单为了针对中国,只不过现在实力还不够对抗美国,一旦拥有这个实力,美国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太平洋海战重演并不是没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