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乐了,印度的80亿美元或打水漂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55:44  天下有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乐了,印度的80亿美元或打水漂

  印度作为一个拥有10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一贯以大手笔采购者的形象活跃于世界军火市场,订单动辄数十亿美元,数额之高令人咋舌。近日有媒体报道,印度打算花费80亿美元向美国采购80至100架捕食者无人机装备本国空军部队,此消息一出却被各国军事专家与军迷朋友吐槽“钱花的太冤枉”、“花高额价钱买低能装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以现阶段的技术水平衡量,无论是MQ-1捕食者无人机还是其改进型号MQ-9收割者无人机都不值得1亿美元的购买单价。以更加先进的MQ-9收割者无人机为例:今年10月1日,一架收割者无人机在也门上空2000至3000米的高度被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击落,如果加上2016年发生的两起坠落事件,该型号无人机总计被击落3架。

  经过军事专家的分析,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到收割者无人机2000至3000米的飞行高度是其不断被击落的主要原因,因为这个高度完全处在中东地区各国装备的便携式防空武器的有效射程之内。此事发生之后,这两款无人机便成为军迷朋友调侃的对象,“捕食者被捕食,收割者被收割”的戏谑之言也不断出现在各大军事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巴基斯坦空军就使用我军出口的枭龙战机在俾路支省境内成功击落了一架无人侦察机。由此分析,印度军方此次装备的捕食者无人机,也很可能成为枭龙战机的口中之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