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竟然在叙利亚还没有死心?俄发出强硬警告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34:24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局势从2011年年初开始发生动荡至今,已有7年之久,俄罗斯在2015年强势介入,最终帮助叙利亚稳定了局势。可以说,这是和平之幸,但事情并没那么简单,美国并不甘心就这么失败,还在重整旗鼓,又想到战后的叙利亚摘桃子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在对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有关美国教官在叙利亚培训武装份子的消息进行评论时明确表示,“美国正在为破坏叙利亚的稳定局势培训武装分子,俄罗斯将帮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阻止这种事情发生”。前一天,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曾发布消息称,美国教官在叙利亚哈塞克省难民营屏边培训武装分子,该武装组织的名称为“新叙利亚军”。据已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放出来当地居民证实,国际联军使用这个难民营作为培训武装分子的基地已经超过半年。邦达列夫表示:“显然,他们不会简单放手叙利亚,并且悄悄地为破坏稳定进行训练。我相信,阿萨德有能力阻止他们,不让他们再把国家拖入混乱。俄罗斯方面将提供帮助。我们将保留赫梅米姆基地,并发展塔尔图斯海港,使其成为真正的海军基地。”

  从上述消息中不难看出,美国正在整合曾经被俄罗斯方面打垮的各方极端势力,继续搅局叙利亚局势。大约一周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不过,美军还坚持保持驻军,赖着不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1初曾称,只要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还想打仗”,美国军队就会奉陪到底。舆论普遍认为,这显然是一个借口,因为“伊斯兰国”早已被打散,且和美国有着某种不明不白的联系。那么,目前美军在叙利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力量存在呢?这并不是很透明。土耳其曾表示,美国在叙利亚有13个基地,而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则称,美国在叙利亚北部设立了7个军事基地。至于具体人数,美国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11月24日曾对外承认,美国目前在叙利亚派驻的军事人员大约有2000人。或许,美军在叙规模有限,但以美军为核心的一个军事圈已经俨然成型,各种反政府力量正聚集在美军基地周围寻求安全庇护。

  有分析曾指出,俄罗斯突然宣布撤军,就是为了给美军做一个榜样,让美国在叙利亚没了存在理由,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美国仍然无动于衷,坚决要在叙利亚找到一个突破口。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曾经在叙利亚苦心经营多年,它自然是不甘心失败的,只是碍于国际舆论没有亲自赤膊上阵罢了。而叙利亚局势的最终走向事关整个中东大局,俄罗斯的初步胜利,已经让美国人看到了俄方利益所得,这包括土耳其的投奔、埃及的军事合作以及沙特阿拉伯的暧昧,而这几方力量,都曾经属于美国的势力范围,美国当然不会轻易放弃,更不会轻易认输。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叙利亚局势当前虽已好转,但局势仍旧未能稳固,发生变数的概率很大,并且已然成为了大国博弈的焦点,美国自然会虎视眈眈。如今,俄罗斯方面及时发出警告,就是告诉美国不要痴心妄想,也就是说,俄罗斯是不会允许叙利亚再次陷入混乱的。

  中东从来就是大国的利益场,你方唱罢我登台,在没有一个地区性强权获得足够的力量抵抗域外大国渗透之前,中东似乎将很难获得真正的和平稳定,而这也是这一地区战乱频繁、悲剧不断的根本原因。显然,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叙利亚局势恐怕依旧难以乐观,除非有更大的爆点被引燃而彻底转移矛盾,譬如耶路撒冷的争夺战——不过,现在看来,这似乎并不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