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用在钓鱼岛?美媒称日本承认对远程导弹的兴趣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28: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在钓鱼岛?美媒称日本承认对远程导弹的兴趣

  据美国《防务新闻》11日报道,日本方面“确认了对远程导弹的兴趣”,日本的42架F-35A隐形战斗机将获得最先进的“联合攻击导弹(JSM)”,此外日本还将认真研究为现役F-15J战斗机配备远程导弹的可能性。报道特别提到,日本官方否认采购该导弹是为对付朝鲜,而是用来防卫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偏远岛屿”。

  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证实,防卫省将在明年4月提交的2018年预算中预留额外资金,以购买美国的先进导弹。他表示,防卫省还计划资助研究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AGM-158B及在此基础上发展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整合到日本F-15J战斗机上的可行性。据称,JSM导弹是目前唯一能在F-35内部武器舱内携带的远程隐身巡航导弹。

  报道称,小野寺五典的最新表态与他三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大相径庭,当时他宣称日本“尚未决定引进远程导弹,也没有在2018财政年度预算中预留出相关资金”。

  此前有日本媒体称,如果朝鲜向日本发射弹道导弹,日本可能会用这种巡航导弹对朝鲜目标进行打击。但《防务新闻》称,日本官方明确表示,“这些导弹‘将专门用于防卫日本’,特别是那些所谓的‘偏远岛屿’——后者经常被视为对中日纷争的钓鱼岛的委婉说法”。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1日也强调,日本防卫大臣坚持认为,购买新型导弹不是为了对敌方基地进行攻击。这些新型导弹将专门用于保卫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因为日本防御朝鲜弹道导弹的第一道防线就是6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

  不过接受采访的中国专家认为,上述巡航导弹是典型的进攻性武器,用来保护日本驱逐舰的说法根本经不住推敲。日本引进上述导弹将极大提高自卫队对地对海攻击能力。这些先进导弹将日本战机挂载导弹的攻击范围从300公里猛增到500甚至1000公里,可在对方防空区以外发射,而且它们均可采用低空隐身突防方式,较难防御和拦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