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称担心俄切断海底电缆 俄:英为要钱恐吓民众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2:13:4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6日发表题为《俄罗斯海军舰艇“琥珀”号可能切断互联网电缆》的报道称,一艘携带微型潜艇的俄罗斯海洋研究船日前成为担心的焦点:英国海底互联网电缆可能受到灾难性袭击。

  “琥珀”号舰艇2015年加入俄罗斯海军海底研究指挥部,据说经常监控横跨大西洋的电缆。

  它可以部署三人深水潜水器,能够切断维修起来非常困难的海底区域的电缆。

  也有人担心俄罗斯人可能利用无人潜航器袭击承载全球互联网和电话通信的电缆网络。

  空军参谋长斯图尔特·皮奇在皇家三军研究所发表讲话时发出警告:“我们的生活面临新的风险,就是海底纵横交错的电缆易受袭击。”

  俄罗斯使馆16日在其网站上对此回应:“这种耸人听闻的言论可能造成遗憾的后果,因为它将助长特雷莎·梅首相曾发表的对俄不友好言论所引起的有害情绪。”

  “伦敦不仅不探讨对于包括英国在内的所有欧洲国家都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欧洲安全问题,反而持续不断地猜测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假想冲突情形。”

  “原因显而易见。但是,即便英国军队急需经费,也不应如此恐吓民众!”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蓄意破坏它们登陆位置的电缆或是相对浅水地区的电缆。2016年11月,一艘抛锚的舰艇切断了通往海峡群岛的三条主要互联网电缆。

  此次损坏意味着所有通信都只能通过通往法国的正常电缆连接,导致互联网速度大大减慢。

  2012年肯尼亚沿海发生了一起类似事故,导致6个非洲国家数周面临通信问题。事故发生前数日,吉布提红海沿岸的电缆遭到损毁,一时谣言四起,把两起事故说成是协同袭击。据说海底电缆承载近97%的全球通信任务,包括每天10万亿美元的资金转移。

  英国国际通信面临的威胁并不是新鲜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电缆中继站曾遭到德国海军的袭击。

  皇家三军研究所副所长马尔科姆·查默斯说不清楚安全部门是否了解这些具体威胁。他说:“多年来一直有报道提及俄罗斯对海底电缆的‘兴趣’,但是现在似乎在刻意提醒公众注意这个威胁。”

  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俄罗斯信息战专家基尔·贾尔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们在调查民用通信设施的薄弱环节。俄罗斯从克里米亚吸取的教训就是夺取目标区的通信,不需要昂贵的网络武器,不需要引起轰动和颠覆性的技术,比如阻断服务攻击。”

  “琥珀”号15日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港,此前参与搜寻失踪的阿根廷潜艇。俄罗斯海军称之为海洋研究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