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或重启垂直起降战机:技术储备丰厚 上新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1:41:3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或重启垂直起降战机:技术储备丰厚 上新航母

  资料图:“雅克”-141垂直起降舰载机

  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副总裁兼总设计师谢尔盖·科罗特科夫13日宣布,该企业具备为新航母打造垂直起降舰载机的科技半成品储备。

  他指出:“我们的确正在谈论此事。早在苏联时代,我们便已拥有打磨良好的半成品。我认为,雅科夫列夫设计局的这些成果即便是现在看来,也相当先进。倘若国防部提出相关订单,我们便可重拾这一课题。”

  他说,雅科夫列夫设计局研发出此类飞机的原型机,并已开始飞行测试,但相关工作在上世纪90年代被迫中止,“然而垂直起降技术是独一无二的,对它的使用兴趣也一直延续至今”。

  他强调,一旦俄国防部开出为未来航母研发垂直起降战机的订单,那么一切都应从现实需求出发,毕竟“过去成果随着时间推移正在失去实用性,变得愈发普通……不过,一切取决于国防部的主张。如果他们认为相关研发很有必要、亟待完成,那么就会下达任务”。

  8月,俄副防长尤里·鲍里索夫在“军队-2017”武器展上宣布,莫斯科将在2025年左右开建新航母,并为它研发舰载机,后者要么大幅缩短起飞滑跑的距离,要么垂直起飞。

  11月,他再度确认,新版2018至2027年国家武器计划中包含了设计并开建新航母的内容,“具体论及航母,这属于计划的收尾阶段,我们打算研发制造现代化的航空母舰”,新武器计划中也有为新航母设计垂直起降舰载机的条款。

  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是俄罗斯唯一拥有研发垂直起降战机经验的航空设计局。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它一直在研发并完善多用途超音速全天候垂直/短距起降舰载机“雅克”-141,后者于1987年首飞,1991年首次在航母甲板上降落。它用于保护舰载编队免遭敌军飞机袭击、完成近程机动及远程作战,攻击地面及水面目标。

  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在其官网上写道,“雅克”-141“远远超前于身处的年代”,“1992年飞行测试正酣,但政府却作出了中止飞机研发项目的决定”。“雅克”-141的首次亮相是1992年的法恩伯勒航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