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告诫新德里:中国嘴硬手更硬
www.wforum.com | 2017-12-16 23:25:00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告诫新德里:中国嘴硬手更硬

  原计划于今年四月举行,但因中印洞朗对峙事件被一拖再拖的中俄印外长会晤,终于在日前召开。王毅此番不仅是洞朗对峙危机之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的中国首位高官访印。王毅告诫印方,“应从长远角度和全球视野看待双边关系”。王毅话中有话,不知印方听懂多少?

  自从洞朗对峙之后,印度对华敌视态度陡然攀升,尤其是当美国提出“印度-太平洋战略”,提升美印关系之后,新德里更向美方迅速靠拢,加入对华遏制圈,不仅在边境问题上强硬相向,更处处针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设卡增堵,让中方非常不满。

  俗话说,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对印度这样的无赖国家,中国虽然一千万个不愿意与其纠缠,但该斗的还是要斗,否则新德里以为中国是一头病龙,永远不会尊重。比如洞朗对峙之后,中国不仅没有撤军,反而将一千八百名士兵部署在当地。

  按照以前的惯例,中国军队只在每年四、五月和十月、十一月巡逻洞朗,冬天都会将士兵撤走。但这个冬天中国士兵在当地建好了两个直升机平台,数十个预制的房屋、掩体及商店,还升级了公路,洞朗对峙的最直接结果就是:解放军在该地区实现了永久性驻扎。中方完全掌控了当地局势。而且,因为这场对峙,大量中国武器顺理成章部署到了最前沿,中方并且构筑了不少重要工事,一旦爆发冲突,中方再不像以前那样处于劣势。

  中方这一动作对印度来说如鲠在喉。洞朗地区下方,就是印度东西部的通道,一条宽约二十公里的西里古里走廊。这是印度的咽喉之地。如果中国占据了洞朗高原,就好比一把尖刀插入了印度最柔软的部位,对印度来说,真是如芒在背。一旦爆发战争,中国大军将可从洞朗高原迅速挥师南下,如果中国掐死这个走廊,西部的印军就是瓮中之鳖。

  印度是嘴上厉害,中国是手上厉害。同样是洞朗对峙,印度大吵大闹,让世界都认为他赢了,但中国却默不作声,该干的坚决干,毫不手软。印度吵完闹完最后还是吃亏,而中方则闷声发大财。事实上,中国对印度战略并不是短时间要打一仗的问题,而是如何经略周边,扩张中国影响力,同时加强一线的防御部署,二线武器装备的储存,提升前方兵力投送。

  印度自独立之后,大国雄心就深植于印度政治家的梦中,但由于印度地方割据等先天不足,再加上民主制度的负面效应,决定了印度的强大只是一个梦想。中国眼中对标的大国惟美俄两国,印度根本就不是中方的挑战目标。如果新德里清晰认识到这一点,还可以搭上中国崛起的快车,否则就沦为中国崛起的炮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