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眼看中东无立足之地,美国再寻突破口,刚干了一件猥琐事!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45:18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向来习惯以权威自居,总是公开摆出所谓的“证据”,而实际上可能因为莫须有的罪名,就对其他国家判了“死刑”。比如伊拉克的拥核证据,美国多么言之凿凿,可是直到今天,连核武器的影子都没有找到。刚刚,美国又在使用这种伎俩,把目光瞄准了一个中东大国。

       华盛顿时间2017年12月14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出示“证据”,指责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胡什鲁发表声明表示,黑莉展示的武器是“编造的”。美国的言论“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声明说,过去十个月,在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系列无端指控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再一次老调重弹,指责伊朗政府提供了11月4日袭击沙特的导弹,对此伊朗坚决否认,这一指控“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美国公开展示的所谓“证据”与此前数个场合展示的一样,都是“编造的”。伊朗并没有向也门提供导弹。声明指责美国此举是企图掩盖其在中东地区的“冒险主义”举动以及其对以色列当局的毫无保留地支持。声明批评美国企图掩盖沙特在也门犯下的战争罪行。胡什鲁在声明中还说,伊朗在强调也门人民拥有自卫权的同时,重申也门危机无法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已准备好,愿为和平解决也门危机作出贡献。

        众所周知,胡塞武装的背后站着伊朗,而对手是沙特,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会公开所谓证据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伊朗究竟是否向胡塞武装提供了导弹,当然不能听信美国的一面之词,需要深入调查。事实上,美国更关心的是伊核协议,此前,美国曾一度想撕毁协议,但遭到俄罗斯以及欧洲主要盟友的强烈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证明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无奈之下,美国绕道而行,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一年,把伊核协议抛开不谈,那么,这一年就是美国的机会,它需要搜集证据,证明伊朗确实违背了协议,以便于做出进一步反应。伊朗作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已经不是一年半年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如果不出所料的话,伊核协议的撕毁不过是时间问题,伊朗还需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是美国介入中东的一个主要理由,至少目前来看,美国是不会甘心自己在中东失败的。

      叙利亚局势逆转带来的连锁反应,让美国很是恼火,土耳其果断背叛,沙特也开始了和俄罗斯的接触,埃及则直接和俄罗斯搞起了军事合作。日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撤军,又进一步将了美国一军,让其非常窘迫。为解决这个难题,美国先后采用了三招,第一招就是撕毁伊核协议,未能成行;第二招就是库区公投独立,也没搞成;第三招则是抛出耶路撒冷归属问题,这个更难,国际社会大加鞭挞。于是,美国又再次掉头,重新盯上了伊核协议,这是美国中东破局的关键所在。不难看出的一点是,美国在中东的布局,最近几年特别不顺心,这主要和欧洲的态度变化有关。中东地区博弈的主要三方就是美俄欧,美欧曾经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但随着恐怖势力的崛起,这一切都变了,欧洲开始意识到中东的灾难对自己并非好事,只会引发更多的恐袭事件,所以不仅不配合,也开始各种阻挠,而俄罗斯甚至为了叙利亚不惜派大军出征。那么,美国面对的困难也就可想而知了,现在在中东几乎没了立足之地,把最忠实的小弟以色列都派到了最前沿。那么,伊核问题就成了重中之重,美国必须抓紧时间找到突破口。

      美国的这次动作,或许只是一个信号,那就是美国不会轻易放弃中东,更不会轻易放过伊朗——在经历了叙利亚方向的尴尬后,美国或将羞恼成怒,也许,它又想在中东掀起一波血雨腥风!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7-12-16 22:58:46
美帝实在是太龌蹉了。 看看今天的中东北非的难民问题,皆因美帝搅屎棍在中东搅合得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