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这次又犯了轻敌毛病,沙漠包围圈差点被大批IS给攻破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4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正式宣布幼发拉底河一线的战斗结束后,俄罗斯决定第二次从叙利亚削减作战力量。与此同时,叙利亚此前在代尔祖尔省作战的老虎师和第四坦克师主力也被调整部署到哈马省东北部和阿勒颇一线,准备发起对杜虎儿机场的战役,并随后要进入伊德利卜省作战。留在代尔祖尔省为剿沙漠包围圈内IS残匪的任务交给了真X党和什叶派民兵等友军。

       在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合作战指挥部看来,被围困在代尔祖尔和霍姆斯沙漠地区的IS已经不足为虑。而且叙利亚的特种部队is猎人部队也在该地区配合搜剿,并得到伊朗无人机的空中支援。还有情报显示,上述沙漠包围圈内的IS残匪或不足200人。最开始的围剿行动进度很快,两千平方公里的地区被快速收复。
然而事实证明,这次叙联军又犯了轻敌的毛病。过去48小时,被围困在代尔祖尔沙漠地区的IS武装突然发起大规模的军事反扑。目标是位于幼发拉底河沿岸的迈亚丁市。令驻守此地的叙军和民兵友军没想到的是,IS武装的规模和攻击力度都相当大,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连攻下8个村镇据点,代尔祖尔沙漠包围圈差点被攻破。

      目前在俄叙空军的火力支援下,叙联军已经展开大范围的反攻。叙政府军大批增援部队也已抵达代尔祖尔东南部迈亚丁城,准备重新夺回Salihiyah及周围的村庄。分析指出,IS此次反扑行动暴露出迈亚丁附近叙利亚守军的防御能力差的弱点。另外有欧媒揭露的消息称,在该地区的IS武装仍然能够得到给养弹药的支援。

      分析认为,叙联军在代尔祖尔和霍姆斯沙漠地区的作战规则有重新评估的必要。老虎师和第四坦克师等重装主力部队撤离该地区,很显然已经造成防守兵力空虚。而IS残匪的实力及其外部的支援能力也被低估。现在叙军应该重新做出选择,而不能再被IS牵着鼻子走,从幼发拉底河一线到伊德利卜战场,像救火队一样被来回拉动。

       俄军人士还提醒,应该注意美国F22战机和反恐联盟其他空军战机近期频繁出现在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河谷地区的现象。因为与此相对应的是,俄罗斯刚刚从叙利亚撤走了23架各型号固定翼战机。剩余的尚未撤走的战机要被分配到叙利亚东西两线执行保护和打击支援任务有点力不从心。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