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曝光当年“活捉”美国隐形无人机内幕:利用了对手的最大弱点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2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12月,美国的一架RQ-170隐形无人机在执行任务时不知因何原因竟被伊朗方面控制,并降落在了伊朗东北部的城市卡什马尔,随后伊朗军方获得了该架无人机。而这架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就这样轻松的被伊朗方面捕获,也毫无疑问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尽管美方否认了伊朗方面“捕获”无人机的说法,并再三强调伊朗方面是击落了这架隐形无人机,但无论如何没法改变的事实就是这架凝聚了美国最新科技的无人机已经完整的落入了伊朗的手中。至于这架如此先进的隐形无人机究竟是如何在未遭到任何破坏的情况下被伊朗方面捕获的问题,则一直没有定论。

       不过据国外媒体近期的报道,一位曾经参与过捕获美国无人机的工程师对外透露,当时伊朗利用了美国无人机自身存在的一个最致命的弱点让其失去了美国的控制,最终被伊朗成功捕获。这名工程师表示现阶段除了自己所在的团队之外,还有数个军方组织和民间团体仍在研究该架无人机所采用的技术,因此不能对外透露具体的身份信息。而关于伊朗具体是如何俘获美国无人机的问题,这名工程师表示,当时伊朗已经了解到了美国无人机上存在着导航系统上的漏洞,随后利用了这个漏洞并直接重构了该机的GPS坐标,使该机认为已经抵达了美军在阿富汗的基地,并使其成功降落了在了伊朗的境内。

      这名伊朗的高级工程师详细的叙述了捕获美国无人机的过程,当时伊朗先对该架无人机进行了通信压制,使得这架无人机被迫进入了无人驾驶状态,这就导致该机失去了美方的控制,而美国无人机最大的缺陷就是它的GPS导航系统。如果真如该工程师的描述所说,伊朗方面通过对无人机进行通讯压制并更改了坐标,那么说明伊朗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电子战能力,而伊朗方面则表示这些经验都是从过往被击落的美军无人机身上利用逆向工程得来的。

       美国前海军电子战专家罗伯特对伊朗工程师的说法表示,更改无人机上的GPS坐标从而改变其航线并非天方夜谭,是完全可能的,说不上容易,但这种技术的确存在。尽管美国的GPS系统定位精准,用途广泛,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美军傲视全球的一项重要技术,但也正是这项技术也并非没有缺点。即使是军用级别的GPS也非常容易被篡改,而西方许多专家也都已经发现了GPS存在易被欺骗的问题,伊朗能够强行迫降美国无人机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