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单兵作战服防弹效果佳 俄媒:未被子弹击穿过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1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单兵作战服防弹效果佳 俄媒:未被子弹击穿过

资料图片:俄军装备的第三代“战士”单兵作战服。

  塔斯社12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战士”的研发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谢米佐罗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第二代“战士”单兵作战服在战斗使用中从未被子弹击穿。

  谢米佐罗夫说:“我们有这套作战服在实际使用中的防护信息:未记录到被击穿的情况,无论是头盔,还是防弹背心。”

  他表示,这证明“‘战士’单兵防护系统目前极为有效”。

  谢米佐罗夫同时介绍,第三代作战服“战士”-3将具有同样的弹道防护水平,但更轻。

  谢米佐罗夫说:“在第三代‘战士’上我们采用新材料,力求在做得更轻的同时保持防护性能。根据我们的评估,它将减轻25%至30%——现在作战服重24公斤,任务是将重量减至20公斤。”

  谢米佐罗夫指出,“战士”的头盔“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防护面积最大的情况下仅重1公斤”。他还说:“这令‘战士’得以携带更多设备而不让脖颈超负荷。头盔可减轻的打击不但有低冲量的(对头部的敲击),还有高冲量的——被子弹或弹片击中。”

  作战服防弹背心的防护面积同样是世界最大之一,背心挡板可经受10米外狙击步枪的10次命中。谢米佐罗夫表示,挡板在被狙击步枪射中后的损伤分析表明,战士可继续作战,尽管击中部位会淤青。

  防弹背心加强了对身体两侧的防护,并对肩部、手臂和腹股沟做了防碎片保护。必要时可使用几乎覆盖全身的连体服以防弹片杀伤。

  俄副防长尤里·鲍里索夫早前宣布,“战士”单兵作战服在叙利亚作战行动期间进行了试用。俄武装力量已从2016年起开始配备“战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