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叙利亚打了两年仗到底花费多少钱?这样算真的稳赚不赔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1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总统普京11日突访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并在对驻叙俄军发表讲话时宣布撤回驻叙的绝大多数俄罗斯武装力量。目前,俄罗斯驻叙部队已开始分批撤离,首批撤出的人员包括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执行军事隔离任务的300名特种警察部队,装备方面包括23架各型号固定翼战机、2架卡52武装直升机等。

      这是从2015年9月参与叙利亚打击IS战争以来,俄罗斯第二次宣布从战区撤离作战力量。与上次第一阶段胜利时的削减力量部署行动不同,这次俄罗斯是在宣布赢得打击IS战争的前提下。鉴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阿勒颇、哈马东北部、德拉以及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战事尚未结束,整个撤离行动将是一个逐步削减的过程。

      前方的战报显示,俄空天军的部分装备撤离并未影响对叙利亚盟友的作战支援力度,这两天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起飞的俄军战机,分别对哈马北和代尔祖尔省迈亚丁农村的IS残匪实施了有力的空中打击。用俄军消息人士的话说,恐怖分子一刻也不会获得喘息机会。绝不容恐怖武装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不管怎么说,随着俄罗斯第二次削减驻叙利亚作战力量,最能证明的就是和平的曙光已经开始照耀叙利亚大部分地区了。不过网友现在关心一个问题,就是参与叙利亚反恐战争两年多来,俄罗斯到底花费了多少钱?是不是像老美之前警告的那样---俄军在叙利亚作战会被彻底拖垮。也就是说现在俄军撤离是不是因为花钱太多撑不住了?答案是,俄罗斯仔细算真的稳赚不赔。

      综合搜索了一下俄罗斯媒体透露的相关数据。从2015年九月至今,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作战部队从最开始的4000人上升到后期的7000人左右。常年在叙利亚部署的军事装备包括69架各型作战飞机(苏24/25,苏30,苏35,A50预警机),还有不定时实施远程战略打击的图95、图160和图22M3轰炸机。以及在地中海部署的海军舰艇。

       俄罗斯媒体披露:俄在叙每日军费约1.56亿卢布(约合270万美元)。以此为基数总算起来,两年多的打击行动大约要花费22亿美元左右(外媒称实际数字至少是10倍以上)。不过分析指出,俄罗斯通过在叙利亚的反恐战争不但实现了对中东战略的影响力回归并掌握战略主动权。同时还验证六百多种新型武器装备,空军飞行员基本实现了轮训轮战。而且还极大地促进了军火销售。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