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刚刚宣布撤离叙利亚 特朗普马上下令F22驱赶俄军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不久之前驻叙利亚的两架俄军苏-25攻击机进入了美军控制的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上空的非冲突区,随后美国空军出动了F-22战机并直接向俄军攻击机发射了干扰弹将其驱离。而俄罗斯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当时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俄军的苏-25攻击机进入了事先建立的为避免意外事件的非冲突区当中,于是美军的F-22隐形战机数次开炮警告,随后俄军战机自动飞离,整个时间持续了数分钟。美国空军司令部随即也表示,在叙利亚俄军战机经常进入美国空军所控制的区域。

       不过尽管俄罗斯媒体也报道了相关消息,但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军公布的F-22战机在叙利亚非冲突区拦截俄军战机的消息直接进行了驳斥。俄罗斯国防部强调称,当时俄军的两架苏-25攻击机在3300米的高度上护送一支前往迈亚丁城地区的人道主义车队,而美军的F-22战机从东部迅速向其接近,并向这两架俄军战机发射干扰弹进行干扰。不过同美军描述不同的是,俄方表示在苏-25飞离该片空域之后,在高空执行完成掩护任务的苏-35S战机从后半圆迅速接近了美国F-22,F-22随即离开了该地区。

       美军敢于发射实弹强行驱逐俄罗斯军机的行为实际上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此前俄罗斯一直在叙利亚开展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在该地区部署有大量的战机和一定数量的地面部队。即使俄军战机经常性的侵入美军所控制的空域,但考虑到俄罗斯方面的反应,发射实弹驱离的决定在以前的确需要三思。但现在同当时的情况已经大不相同,无论是从俄罗斯方面对外透露关于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还是近日俄总统普京正式对外宣布俄将撤军的消息,无一例外的都证明了俄军在叙利亚的时间已经不多,即使是在没有详细撤军计划公布的情况下,也可以肯定俄军已经不会再在叙利亚停留太久。

      对于俄罗斯来说,一方面极端组织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叙利亚政府也已经基本稳固,其在叙利亚的利益已经有所保证;从另一方面来说,出兵叙利亚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在近一段时间西方普遍对俄罗斯实施了多种制裁的情况下,长期在海外部署大量兵力也明显是不现实的。因此美军之所以敢于采用如此强硬的行为驱离俄军机,也不过是因为已经料定俄军必走而已。而苏-35是否真的反击F-22已经不重要,因为绝大多数俄军无论如何都将撤出叙利亚,即使是在美军强硬挑衅的情况下,俄军也不会再做过多停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