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想拉英国“重返亚太” 扩大两国军事合作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4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想拉英国“重返亚太” 扩大两国军事合作

  日本认为中国的崛起构成威胁,坚持把域外国家拉进来进行“联合制衡”。这一次,日本找到了英国。

  “英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拥有权益,也受到中国军事崛起的威胁。有必要让其进一步了解这种实际情况。”12月13日,日本防卫省官员谈到即将于伦敦举行的日英外长和防长(2+2)磋商时,这样介绍了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意图。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称,这一席话的意思是:“希望英方把中国海洋活动活跃视为英国自身的问题,在距离本国较远的亚洲也发挥军事影响力。”

  报道称,为了完善“着眼于中国和朝鲜”的安全保障体制,日本政府准备深化与美国以外国家间的合作。因此,日本决定从英国开始,加强日英防卫合作,近期将扩大自卫队和英军的联合训练。

  据报道分析,这一做法基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发表的战略构想。安倍对中国增强军备敲响了警钟,呼吁英国和法国“重返”亚太地区。不过,英国能否采取和日本一致的步调尚是未知数。

  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时提出“安全保障钻石构想”,希望与同盟国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设置以直线呈现钻石形状围住的地区。安倍向英法两国呼吁“重返舞台”,称“期待发挥出英法新的存在感”。日本外务省官员称,“这无疑反映出了安倍的安保观”。

  日本政府2013年12月在内阁会议上决定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继承了该构想的理念。基于明确写入了“携手区域内外的伙伴推进实际的安全保障合作”内容的这一战略,政府除了力争强化日美同盟外,还争取强化与美国盟友英国之间的防卫合作。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内有观点认为“与英美的关系关乎生死般重要,需要让关系深化”。自卫队干部对紧密合作展现出期待,称“英国拥有美军也没有的装备”。

  不过,报道称,无法否认英国与日本之间存在温差,不保证英国会如日方所愿行动。英国谋求的是对华关系的健全发展,重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也曾不与日美步调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