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第二艘战略核潜艇打击力翻倍 要造10艘对付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4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第二艘战略核潜艇打击力翻倍 要造10艘对付中国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3日报道,印度第2艘战略弹道潜艇“艾里哈曼”号(Aridhaman)近日已经悄然下水,是在印度东部的维维沙卡帕特南造船中心进行下水仪式,整个过程相当低调,原因并不清楚。

  “艾里哈曼”号是印度海军第二艘自行设计建造的战略核潜艇(SSBN),也就是“歼敌者”级(Arihant class)的2号艇。据印度媒体声称,之前“歼敌者”号(INS Arihant)已经试航一年多,表现相对良好。

  “歼敌者”级是依据俄罗斯“阿库拉I”型核动力攻击潜艇(Project 971)改造而来,所以借助俄罗斯帮助的地方相当的多。该型潜艇全长110米,排水量6000吨,最大航速22节,具有12具弹道导弹发射管。不过印度现在比较尴尬的是,用哪一种潜射导弹还没有确定,因为还在研发中。也有消息说,目前安装在“歼敌者”号上的是K-4潜射弹道导弹。

  据印度海军官员说,目前“歼敌者”号还属于训练阶段,搭载的潜射弹道导弹并没有安装核弹头,而且未来“歼敌者”号可能不会实际做为核威慑,主要将作为训练艇,培训潜艇人员,以及一般的技术展示。

  如果真是如此,身为第2号艇的的“艾里哈曼”号,其作用就更加重要了,它应该是印度海军第1艘具有真正核威慑力量的战略核潜艇,印度希望自己的战略核潜艇至少要有4到5艘,才能达到足够的核威慑实力,当然印度强调自己的核武只是威慑,绝不会率先使用。

  据称,“艾里哈曼”号的排水量将会超过6000吨,反应堆的功率也会更大,导弹的数量将会增加到8枚,是“歼敌者”号的一倍。“艾里哈曼”号搭载的传感器等电子设施也比“歼敌者”号更先进。

  而鱼雷发射管也会比原本更多,可以发射重型鱼雷。至于使用的弹道导弹,目前是K-4型射程为3500公里,属于中程核弹道导弹。正在研发的K-5和K-6会大幅提升射程到5000和6000公里。

  除了战略核潜艇外,印度防务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印度已经启动了6艘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建造工作。该项目将大幅度提升印度海军整体打击能力,应对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日益增强的军事力量。

  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称,“建造已经启动。我只能说这么多。这是个秘密项目。工作已经启动了。”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印度、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四方同盟,兰巴表示,印度海军将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发挥作用,这反映出印海军已经做好准备,在重要的印度-太平洋航道中扮演非常自信的角色。

  他还指出,中国在巴基斯坦具有战略重要性的瓜达尔港的军事存在,未来可能会对印度构成安全威胁。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安全挑战。我们必需关注它,减少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