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苦等17年迎来新潜艇 莫迪在服役典礼上点名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0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苦等17年迎来新潜艇 莫迪在服役典礼上点名中国

莫迪出席“卡尔瓦里”号服役典礼

  当地时间12月14日,印度首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卡尔瓦里”号正式加入印度海军。

  而这一天,印度已经苦苦等了17年……

  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14日报道,印度当天在孟买马扎冈船厂举行首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卡尔瓦里”号的服役典礼,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国防部长西塔拉曼、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在内的军政高层出席,欢庆这一让他们苦等了17年的“印度制造”。

  莫迪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试图控制印度洋的广大水域。在任何时候,都有超过100艘战舰,包括潜艇,在印度洋上巡逻。更重要的是,中国军舰和潜艇的出现频率增加了。

  《今日印度》分析称,莫迪的话是在向周边国家,尤其是中国传达一种心照不宣但明确的信息,即“印度是该地区的网络安全保障”。

  莫迪:这是“印度制造”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印度快报》15日报道,莫迪在14日的典礼上发表讲话,大赞“印度制造”:“把这艘潜艇正式交给国家,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在大约20年之后,印度终于拥有了这种潜艇,‘卡尔瓦里’号是‘印度制造’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莫迪表示,印度对其在印度洋的全球、战略和经济利益完全警觉,海军在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据悉,“卡尔瓦里”号潜艇名字意为“虎鲨”,以1967年12月印度从俄罗斯引进的首艘潜艇“虎鲨”号命名,象征印度海军对其战斗力的期待。

  印媒:主要针对中国

  而印度之所以对战斗力的提升如此着急,《今日印度》14日报道称,这主要是针对中国。

  莫迪在14日的讲话中提到印度洋的重要性,他说:“印度洋造就了印度的历史。它不仅帮助我们建立了国家经济,而且还使我们与其他国家建立了文化和社会联系。”

  但是不断拖延的潜艇工程与下滑的海军力量让印度感到紧张。莫迪表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试图控制印度洋的广大水域。在任何时候,都有超过100艘战舰,包括潜艇,在印度洋上巡逻。更重要的是,中国军舰和潜艇的出现频率增加了。印度在2017年至少发现14艘中国军舰和潜艇。

  《今日印度》分析称,莫迪的话是在向周边国家,尤其是中国传达一种心照不宣但明确的信息,即“印度是该地区的网络安全保障”。

  同时,莫迪还强调了政府加速购买国防装备的努力。一直以来,印度的国防采办过程因拖延而臭名昭著。

  姗姗来迟的“卡尔瓦里”号,让印度苦等17年

  《印度斯坦报》14日的报道把这艘潜艇称为“迟到多年的潜艇”。这艘让印度极其兴奋的潜艇,同时也积攒了印度十多年里太多的失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早在2005年10月,印度海军就指定“75号潜艇工程”计划,委托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集团(DCNS)设计研发“鲉鱼”级常规潜艇。由DNCS授权印度国营孟买马扎冈船厂许可证生产,预计建造6艘。

  原计划首艘“鲉鱼”级潜艇2012年起就要开始服役,但是却因为问题不断而一拖再拖。

  印度马扎冈船厂的工程人员在接受技术的时候,先是习惯了英制单位,看不懂法国技术资料的公制单位,再是搞不明白法国潜艇设计使用的计算机绘图软件。不仅如此,马扎冈船厂的各种建造设备一直不到位。直到2009年“卡尔瓦里”才能正式开工。

  直到今年9月21日,印度马扎冈船厂才交付首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卡尔瓦里”号。

  昨天(14日),“卡尔瓦里”号正式加入印度海军,这是印度17年来增加的第一艘柴电潜艇。

  据悉,这17年里,印度常规潜艇力量不但没能扩张,而且因为各种刷新纪录的事故在不断萎缩。在这艘“卡尔瓦里”号之前,印度的常规潜艇主力为4艘德国209级潜艇和9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至今最新获得的一艘“基洛”级潜艇也是在2000年交付的。

  怪不得,昨天的服役典礼上印度总理莫迪及军政高层对“卡尔瓦里”号赞叹不已。

  尽管“卡尔瓦里”号终于姗姗来迟,但《印度斯坦报》评论称,“卡瓦里”号是17年来加入海军舰队的第一艘常规潜艇,已经比原计划落后了5年,印度海军需更努力才能达到2030年建造24艘潜艇的新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