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 将配无人机引导火炮攻击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4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消息报》12月14日发表了叶夫根尼·安德列耶夫和波格丹·斯捷波沃伊的题为《炮兵增强火力》的报道。

  国防部开始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炮兵团和炮兵连接装了“龙卷风”-M1齐射火箭炮、“姆斯塔河”-M2自行火炮和无人机。威力超强的“芍药”自行火炮和“郁金香”重型自行迫击炮回归军队。这些重要变化是我军30多年来没有过的。炮兵部队的任务范围大幅扩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专家认为,这场改革将颠覆现代化战法。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将成立装备“龙卷风”重型远程多管火箭炮的炮兵营。无人机将为火炮引导目标。

  2013-2017年,俄军在5个摩托化步兵师和两个坦克师组建了7个自行火炮团。独立炮兵团也得到恢复,现隶属于守卫克里米亚海岸线的黑海舰队第22集团军。

  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随着“龙卷风”远火的出现,集团军的火力大幅增强。他说:“‘龙卷风’是独一无二的系统。为它专门研制了射程更远、粉尘爆炸(指燃料空气弹头,编者注)的集束弹药。这种齐射火箭炮也可以使用‘冰雹’的122毫米炮弹。”

  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指出,“龙卷风”的出现让诸兵种合成旅和师“手变得更长”——射程增加到70公里。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未来“龙卷风”将被更完善的“龙卷风”-M1代替。“龙卷风”-M1可以发射制导导弹。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机载计算机让它能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时摧毁远程目标。

  穆拉霍夫斯基说:“火炮射速成倍提升。现在可以快速再装填,在不变换阵地的情况下进行两次齐射。”

  2009年解散的第45重型炮兵旅今年重新成立,现部署在坦波夫。它的装备包括16门“芍药”203毫米自行火炮和8门“郁金香”240毫米自行迫击炮。

  拉夫罗夫介绍说:“‘芍药’和‘郁金香’的王牌是可以摧毁坚固目标的重型炮弹。近几年来的冲突经验表明,122毫米或152毫米火炮不够有效。其威力不足以摧毁城市楼房里的火力点和布置得当的野战工事。正因为如此,大口径火炮才会回归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