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新服役一艘登陆舰 吨位还不及中国071舰1/3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9:3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新服役一艘登陆舰 吨位还不及中国071舰1/3

  俄罗斯有大海军之梦,既便条件再差,也没忘了。如今情况有所好转了,俄军也希望跟上解放军节奏,我军新一艘071型才露面,俄军就要服役新型登陆舰。据2017年11月分的俄媒体报道,伊万-格伦号坦克登陆舰已经完成海试,即将交付俄黑海舰队,成为俄海军自上世纪90年以来,接收的第1艘大型两栖作战舰艇。

  按俄方的编号,伊万-格伦号属于11711型,虽说为最新型坦克登陆舰,实为旧式的1171型改进型,性能指标也不出奇:舰长120米,宽16.5米,吃水3.6米,排水量5000吨,满载排水量6000吨。安装有2台柴油机,全速18节,续航力3500海里,自持力30天。

  该舰设计上,也有点特色,在机库与舰桥之间特意留出宽大的载货甲板,可以装载各式车辆,并配有一部吊台,以吊放货物。舰体内为直通式货舱,舰首与舰尾设有舱门,可以直接把人员和武器装备输送到滩头,可以装载13辆主战坦克或36辆各类装甲车辆,可运输30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或1500吨各类物资。除此之外,拥有机库,可以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

  由于俄式设计重视火力,既便是辅助舰,该舰也依然在舰首安装了1座АК-630М-2双联装近防炮,舰尾机库上有2门АК-630М型近防炮,本身显然奢侈了一点,其实原订方案更强劲。

  总体来说,该舰谈不什么先进,只能算传统的传统坦克登陆舰,但是依然相当重要,现代舰队可不是只有作战舰艇说法行了,各类辅助舰艇依然不可缺少,登陆舰为相当重要,俄海军缺少它不行,无论是物资,还是兵力的调动,不能少了它们。

  其它这类舰艇讲究实用,技术含量真不算高,我军的072型登陆舰也一样,特点也是:实用。但是技术简单的舰艇,俄方却把它的建造弄过于相当缓慢,1998年时,俄方决下设计新型登陆舰,首舰于2004年12月开工,2012年5月下水,2016年6月才海试,到现在历时13才完成。别看花了十多年才造好,但是我们失去了上门推销的机会了,俄罗斯昔日第二大强国,一时衰退不等于永远不行了!

  俄方在努力之中,重建自已的供应体系,如今也算小有成就了,舰艇建造正在恢复之中,也许成效不明显,却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经过调整之后,新建舰艇正在陆续交付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