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核潜艇即将服役 但一大问题尚没解决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7: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世纪70年代,德国推出209型潜艇,这是一款面对国际市场的外贸型号,实际由多种子型号,德国在潜艇技术领域相当有水平,既便到今天,依然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

印度国产核潜艇即将服役 但一大问题尚没解决

     印度潜艇

  先后多国选中了209型,其中印度选中了209级1500型,称为:西舒玛级。一共订购了4艘,前二艘由德国建造,后二艘由印度马扎冈造船厂组装,分别在1986~1994年服役,舷号:S44~S47。

  209型的设计相当的经典,1500型号为主要型号,主要性能参数:标准排水量1450吨,水下排水量1850吨,全长64.5米,宽6.5米。动力系统为4台柴油机,1台推进电机,水面航速11节,水下航速22节,续航力8000海里/8节。一共安装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配备14枚AEG-SUT线导主/被动鱼雷,也可以发射潜射反舰导弹,或24枚水雷。

  由于随后又引进了俄制基洛级潜艇,比209型更大,在自续力等方面更令人满意,故没再追加订购209型,但是德国设计依然给印方留下不错的印象,如今这4艘依然在役,只是已相当老旧了,最早交付的已有30年服役史,最新也超过20年了,实际已列入退役名单了,毕竟潜艇的设计寿命在30年左右。

印度国产核潜艇即将服役 但一大问题尚没解决

  阿根廷潜艇

  近期,又一艘新国产核潜艇即将服役的消息,曾让人相当高兴,如今印度却高兴不起来了,为什么那?原则很简单,不久前,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圣胡安”号潜艇失踪了,阿根廷民众心情苦不堪言的同时,印度听到消息更加忧愁了,等于敲响了警钟,“圣胡安”号与西舒玛级都属于209级的,也同样为老爷潜艇,都是使用寿命将近了,“圣胡安”号服役于1983年,不管事故原因为何,与超期服役有难以脱开的关系!也就是说,同样的问题,印度也面临着。

印度国产核潜艇即将服役 但一大问题尚没解决

  把自已炸沉在港口里

  更重要的是,一大问题尚没解决,那就是潜艇救援问题。也许在潜上救生设备方面,西舒玛级要更好一点,但是一旦出事,印度海军几乎没法提供任何支援,没有专门潜艇支援舰不说,连专用设备也才订购。幸好,不久前,与美国答成协议,有事时可以让美军提供支援,不过看样子,很难用上,因为印度潜艇喜欢在港口内出事,比如:把自已炸沉在港口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