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时隔15年再度大阅兵 当年萨达姆曾雄心万丈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7:4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时隔15年再度大阅兵 当年萨达姆曾雄心万丈

  当地时间星期天,伊拉克首都举行了一场大规模阅兵,庆祝战胜“伊斯兰国”组织。在此前一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已经将这个伊斯兰圣战者组织成功赶出伊拉克。

伊拉克时隔15年再度大阅兵 当年萨达姆曾雄心万丈

  据悉,这次阅兵没有被直播,伊拉克国营媒体是唯一获准参加的媒体。路透社的报道称,现场人士说,伊拉克部队在阅兵中行通过巴格达中心地区的一个大广场,此时直升机和战斗机在空中飞过。

伊拉克时隔15年再度大阅兵 当年萨达姆曾雄心万丈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推特上对伊拉克部队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将铭记那些”为此献出生命的人”。阿巴迪已经宣布星期六为公共假日。阿巴迪宣布,旨在将伊斯兰国赶出伊拉克的三年战争已胜利结束。

  就在上述宣布的两天之前,俄罗斯曾表示已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组织。莫斯科军事上支持叙利亚。伊拉克政府说,宣布胜利意味着,除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地区外,其部队已确保了西部大漠地带的安全。

  伊斯兰国组织战斗人员2014年夏天控制了伊拉克将近三分之一的地区,直接威胁伊拉克的国家生存。不过,伊拉克军队三年半来在外部力量的支持下,重新夺回了全部领土。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诺尔特星期六向伊拉克人民和伊拉克安全部队表示祝贺,她说“伊拉克的宣布表明,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自称建立的国家已不复存在,生活在那里的人民已被从伊斯兰国组织的残酷控制下解放出来。”

  伊拉克目前将其注意力转向这个国家许多遭战争重创地区的重建,转向依然流离失所的三百万民众。

  作为中东地区一个实力曾经数一数二的国家,伊拉克上一次举行大型阅兵还是在2002年,没错,就是2003年美军打响伊拉克战争的前一年。

  2002年的8月8日两伊战争结束14周年纪念日,当时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电视上发表了对全国人民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雄心万丈,强调伊拉克已经为反抗外来侵略作好了准备,而且任何的侵略行动都会以失败而告终。

  当天上午,巴格达斋月14日大街上举行了阅兵活动,约有1万多名身穿军装、手持步枪的战士在群众的夹道欢迎下精神抖擞地踏步走过市区。阅兵队伍当中也有包着阿拉伯传统头巾的妇女,她们也穿着统一的制服,肩扛枪支,威武的神情丝毫不亚于男战士。

  当天的阅兵并不仅仅是纪念两伊战争结束14周年。阅兵队伍抬着萨达姆的巨幅画像以及反美标语,标语上有些写着“打倒美国”,有些写着“萨达姆万岁”。

  “9·11”事件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指名道姓地指责伊拉克是“邪恶轴心”的一员,正在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动,并扬言要“用尽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但是战争的阴影当时并没有在伊拉克引起恐慌。虽然人们免不了会谈论美国何时会动手,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

  回看历史,伊拉克人的确饱经战争。1980-1988年间的两伊战争、1991年的海湾战争以及1998年的“沙漠之狐”空袭,再加上美英飞机时不时对伊拉克南北“禁飞区”进行轰炸,伊拉克人对战争并不会感到陌生。直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萨达姆政权最终被美英的西方军事力量推翻。

  15年过去后,伊拉克面临的是许多地区遭受战争重创一片废墟,还有300多万民众流离失所。战争的破坏力已经让这个国家失去了往日的繁荣和安定,岁月静好只能在回忆中寻找。或许,更多的伊拉克民众更希望回到过去和平的日子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