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在叙新一轮空中较量:F22挑衅后被俄军苏35撵走
www.wforum.com | 2017-12-11 18:0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在叙新一轮空中较量:F22挑衅后被俄军苏35撵走

  △空军是美俄介入叙利亚局势的主力军,作战区域变小后,双方飞机见面的机会自然就“更多”

  在多国数年来联合打击下,IS武装在叙利亚成规模的势力可以说正日渐式微。

  目前,IS的最后势力正在幼发拉底河东西岸做最后的挣扎。可涉及到各国战后利益分配,当前局势的复杂程度并不比战事最激烈时低。

  尤其是当前叙利亚的战事已经收缩到了很小区域内,在美俄双方均以空中打击为主要手段的背景下,相关作战空域正变得的越来越拥挤。美俄战机的“危险接触”越来越多,日前,双方已经就此打起了口水仗。

美俄在叙新一轮空中较量:F22挑衅后被俄军苏35撵走

  △苏-24在叙利亚执行的对地打击架次可能是俄军中最多的

  12月8日,美国军方首先利用《纽约时报》呛声俄军,报道指出,美俄在上月达成了在幼发拉底河两岸飞行的共识,双方以河两岸为界,任何一方要过河就得“打电话”知会对方。

  美军指挥官指责说,俄军有时却在一天内数次“违反”约定。美方认为,俄军正在意图试探美国“底线”和诱使美军飞行员轻率的做出回击,并在叙利亚问题外交谈判之前巩固叙利亚政府在领土上的优势。

美俄在叙新一轮空中较量:F22挑衅后被俄军苏35撵走

  △美军称A-10险些与俄军苏-24“相撞”

  美军列举了几次俄军的“危险动作”,上月15日,美军正在幼发拉底河东岸(意思是我在我这边飞,你越界了)飞行的A-10攻击机险些与90米外的俄军苏-24相撞,双方当时的飞行速度都在560千米/每小时左右,A-10不得不紧急进行闪避;随后几天,俄军飞机再次飞过幼发拉底河东岸,苏-30SM战机甚至还在A-10下方300米位置飞行;11月17日,俄军苏-24再度飞过东岸,美军F-22五次试图联系,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美军强调,俄军的行动已然威胁到美国及友军地面部队安全,美军考虑己方安全的话有理由将其“击落”,但美方表现出了“克制”。

  《纽约时报》的报道刊登后的第2天(12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显然是针锋相对的进行了回击。

  科纳申科夫也举了一个被“危险接近”的例子,11月23日,2架苏-25正在幼发拉底河西岸打击恐怖分子,可美军F-22却出现对苏-25编队施放干扰弹,并“模拟空战”,进行突然减速在内的连续机动。科纳申科夫强调,俄军苏-35S“超机动战机”赶到现场后,美军F-22才“慌忙”离开。

  科尔纳申科认为,这一事件是“美军试图阻止俄军对IS武装进行攻击的又一例证”。

  科纳申科还对美军关于部分叙利亚领空“归属美国”的声明进行了嘲讽,他还指出,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非法。

  科纳申科表示,“与俄空天部队不同的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是非法的。美国五角大楼应当清楚,叙利亚是一个主权国家和联合国成员国,因此美国在叙利亚从来没有过自己的领空,也不可能存在”。

  显然,随着叙利亚反恐战争进入尾声,针对战后利益分配的“暗战”已经悄然打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