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1 07:46:23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万没想到 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

(一)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外国人说中国话。

果然,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说了一句中国话,把整个中国人都震惊了。

因为他这样说的: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在中国人印象中,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应该老早就站起来了,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中国人削尖了脑袋想移民澳大利亚,还买了各种各样的豪宅,让澳大利亚人妒,中国人恨,你们的钱从哪里来的?

但特恩布尔可不这么看。

综合媒体的报道:

1、这位澳大利亚总理,正在强力推行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并公开声称,中国通过“政治献金”等进行渗透,影响力让人感到不安。一些旅澳华侨华人留学生,甚至被认为是中国的第五纵队。

2、根据拟议的新法案,以后,外国官方媒体必须向澳政府注册,否则将面临起诉。也就是说,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和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等,已经被瞄上了,今后都可能被贴上特殊标签。

3、这种极端的妖魔化,中国自然要反击。12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记者:据报道,澳大利亚领导人昨天在澳联邦议会表示,澳方严肃对待媒体有关中国对澳进行渗透的报道,认为需要给澳中关系划出界线,澳将通过议会和法律来维护澳国家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我们对澳大利亚领导人有关言论感到震惊。这种言论毫无原则地迎合澳大利亚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纯属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损害了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基础。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一贯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也始终遵循这些原则发展同澳大利亚的关系。我们强烈敦促澳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思维和对华偏见,立即停止发表损害中澳政治互信与互利合作的错误言论,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负面影响,以免对中澳关系发展造成干扰和冲击。

4、特恩布尔开始辩护了,甚至飚起了中文。

他中英夹杂地说道:

新中国建立于1949年,当时就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这句话是对国家主权和民族自尊的主张。

我们站起来了,所以我们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用中文讲了一遍)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

几点感觉吧:

第一,澳大利亚总理真急了,竟然飚起了中文。

第二,还真别说,中文说得字正腔圆,应该学了有一段时间。

第三,怎么听得总有点怪怪的,好像澳大利亚以前是中国的殖民地似的。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二)

真是政治家变脸比什么都快。要知道,就在一个月前,这个澳大利亚总理,还是对中国各种笑脸的。

当时,APEC越南岘港峰会,看到中国领导人和特朗普在谈话,中国官方媒体还特意提到了一个细节: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他俩说:你们两个人发展友谊和合作,世界上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了。接着,特恩布尔邀请两人和自己一道自拍,并传到了个人社交网站上。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瞧这个脸笑得。

在推特上,特恩布尔还这样说的:在2017年的APEC峰会上遇到了特朗普和中国领导人,一起为保证本地区的安全和繁荣努力。

当时越南网民就很愤怒。你好歹也是澳大利亚总理,不能这么势利啊,因为这张照片,实际不是三个领导人合影,旁边还有越南领导人陈大光,但最终,微笑的东道主陈大光,就被特恩布尔PS光了。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怎么一个月不到,特恩布尔就翻脸了?

事情其实挺有意思的。

因为就在不久前,特恩布尔被拍到和11位客人一起进餐,其中有一名刘姓中国商人。这名商人被曝向自由党捐了4万澳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从而获得了和特恩布尔同桌用餐的机会。

哦,原来总理跟“政治献金”有一腿啊,澳媒自然紧追不放,总理你到底跟中国是什么关系?

好歹被抓了现行?特恩布尔本来就是弱势总理,一时间在镜头前结结巴巴,只能各种手段自保了,先是攻击刘先生英语不好,然后说自己跟他的交流,只是涉及宽泛的经济话题……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危机还在发酵,媒体在步步紧逼。特恩布尔最后也拼了。

特恩布尔开始强烈批评中国,指责“确有外国势力干预澳大利亚”,他必须给澳中关系划出红线,工党你们里面就被渗透了,最后,他用普通话喊出:“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当然,澳大利亚媒体也指出,特恩布尔你引用错了,新中国开国大典时,没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真像看一场大戏一样。

要知道,就是这个特恩布尔,特朗普刚上台时和他通电话时,围绕着移民问题,话不投机半句多,特朗普中间就摔了电话,让特恩布尔愣了半天。

几点看法吧:

第一,绝大部分在澳华人都是守法良民,辛苦赚钱养家。但应该也有一些华人也很不检点,将国内那一套用到了国外,将豪宅炒得澳大利亚人都买不起,现在又弄出个政治献金问题。这些中国人啊,真是钱烧包的,钱来路都正吗?

第二,除了陆克文,现在特恩布尔也飚起了中文,也正说明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密切关系。中国不跟他做生意,他恨中国;中国跟他做大生意,他怕中国。这种微妙心态,其实我们周边国家普遍存在。于是就有了老油条特恩布尔,当然,政治变色龙哪个国家都有,对这种人,太客气了,对方自然就蹬鼻子上脸。

第三,特恩布尔不说,大家可能还真不知道,感情原来以前澳大利亚人民没站起来呀,那就算殖民地了。这块近8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只有不到2500万人口,只比北京略多一点。真不清楚,在浩瀚的南太平洋,中国还有这么大一块殖民地啊?!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不到,这个国家突然变脸怼上中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