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曝光苏35与F22最新一轮对峙战果
www.wforum.com | 2017-12-10 23:31:05  北国防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曝光苏35与F22最新一轮对峙战果

  △空军是美俄介入叙利亚局势的主力军,作战区域变小后,双方飞机见面的机会自然就更多

  在多国数年来联合打击下,IS武装在叙利亚成规模的势力可以说正日渐式微。

  目前,IS的最后势力正在幼发拉底河东西岸做最后的挣扎。可涉及到各国战后利益分配,当前局势的复杂程度并不比战事最激烈时低。

  尤其是当前叙利亚的战事已经收缩到了很小区域内,在美俄双方均以空中打击为主要手段的背景下,相关作战空域正变得的越来越拥挤。美俄战机的“危险接触”越来越多,日前,双方已经就此打起了口水仗。

俄曝光苏35与F22最新一轮对峙战果

  △苏-24在叙利亚执行的对地打击架次可能是俄军中最多的

  12月8日,美国军方首先利用《纽约时报》呛声俄军,报道指出,美俄在上月达成了在幼发拉底河两岸飞行的共识,双方以河两岸为界,任何一方要过河就得“打电话”知会对方。

  美军指挥官指责说,俄军有时却在一天内数次“违反”约定。美方认为,俄军正在意图试探美国“底线”和诱使美军飞行员轻率的做出回击,并在叙利亚问题外交谈判之前巩固叙利亚政府在领土上的优势。

  美军列举了几次俄军的“危险动作”,上月15日,美军正在幼发拉底河东岸(意思是我在我这边飞,你越界了)飞行的A-10攻击机险些与90米外的俄军苏-24相撞,双方当时的飞行速度都在560千米/每小时左右,A-10不得不紧急进行闪避;随后几天,俄军飞机再次飞过幼发拉底河东岸,苏-30SM战机甚至还在A-10下方300米位置飞行;11月17日,俄军苏-24再度飞过东岸,美军F-22五次试图联系,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俄曝光苏35与F22最新一轮对峙战果

  △美军称俄军苏-30SM竟然飞到A-10攻击机下方300米处

  美军强调,俄军的行动已然威胁到美国及友军地面部队安全,美军考虑己方安全的话有理由将其“击落”,但美方表现出了“克制”。

  《纽约时报》的报道刊登后的第2天(12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显然是针锋相对的进行了回击。

  科纳申科夫也举了一个被“危险接近”的例子,11月23日,2架苏-25正在幼发拉底河西岸打击恐怖分子,可美军F-22却出现对苏-25编队施放干扰弹,并“模拟空战”,进行突然减速在内的连续机动。科纳申科夫强调,俄军苏-35S“超机动战机”赶到现场后,美军F-22才“慌忙”离开。

  科尔纳申科认为,这一事件是“美军试图阻止俄军对IS武装进行攻击的又一例证”。

  科纳申科还对美军关于部分叙利亚领空“归属美国”的声明进行了嘲讽,他还指出,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非法。

  科纳申科表示,“与俄空天部队不同的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是非法的。美国五角大楼应当清楚,叙利亚是一个主权国家和联合国成员国,因此美国在叙利亚从来没有过自己的领空,也不可能存在”。

  显然,随着叙利亚反恐战争进入尾声,针对战后利益分配的“暗战”已经悄然打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