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2018年度防卫预算再创新高 将引进远程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12-06 21:4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2018年度防卫预算再创新高 将引进远程巡航导弹

  据日媒报道,本月6日,日本政府开始协调拟将2018年度预算案的防卫费增加到创纪录的约5.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00亿元)。将包括计入为引进远程巡航导弹的调查费等。

  此外,美军普天间机场(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到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等美军整编相关经费也将增加。2017年度原始防卫费为51251亿日元,安倍政府编制的原始预算自2013年度以来连续六年增长。

  报道称,日本政府还考虑将陆上部署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设计费等防卫省申请预算的一部分提前计入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

  日本政府拟把用于除社会保障外的教育和公共项目等原始预算的总额仅比上年度增加300亿日元。在其他经费被压缩的情况下,对防卫费的优待十分显著。

  据了解,现行的日本《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2014至2018年度)显示,自卫队的主要装备引进费用每年增长0.8%。2018年度日本防卫预算将重点放在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态势和南西诸岛的防御上。

  除了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上搭载的远程巡航导弹相关费用外,还拟写进最新隐形战机F-35及运输机“鱼鹰”的购买费用等。

  加上不属于中期防对象经费的边野古搬迁及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等美军整编相关经费,预计防卫费总额将达到5.2万亿日元左右。

  对利用宇宙空间人造卫星等的情报收集、研究应对网络攻击的技术和增强人员等领域也将提供财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