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尘埃落定!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www.wforum.com | 2017-12-06 21:4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尘埃落定!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当天,特朗普还曾表示,“我认为这早就应该了。前几任美国总统都说过他们试图为此做些什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据海外网此前的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这个决定兑现了其竞选阵营的主要承诺,且获得了国会两党的支持。

  对于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国际社会纷纷给予警告,指出美国的相关举动将一手摧毁目前得来不易的巴以和谈进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更指耶路撒冷是所有穆斯林的红线,特朗普的举动将动员整个穆斯林世界群起反抗,安卡拉也可能会中断和以色列的邦交。

  巴勒斯坦大使就美国有关耶路撒冷地位的声明表态,称这将是“自取灭亡”之举,是对以色列-巴勒斯坦两国解决方案的致命一击。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更扬言,特朗普的做法将跨越所有红线。沙特国王萨勒曼也表示美国做法危险。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盖特2日称,美国做出的任何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举动,都将助长极端主义和暴力事件。而约旦高层消息人士也在3日表示,阿拉伯峰会的现任主席国阿曼已经开始召集阿拉伯联盟和伊斯兰合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就这一情况进行磋商。

  按照克林顿在1995年签署的一项法律,美国大使馆必须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除非总统每六个月签署一道豁免令,声明此事必须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决定。自从克林顿以来,每一位总统都签署了豁免令,在前一次豁免令到期后,特朗普于今年6月也签署了豁免令。

  在去年的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保证将把美国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很多美国犹太人和基督徒福音派支持这一举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