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测试用F15E空投战术核弹 可斩首朝鲜核设施
www.wforum.com | 2017-12-06 17:5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测试用F15E空投战术核弹 可斩首朝鲜核设施

  2017年11月27日,美国空军宣布,11月份他们进行了两次B61-12航弹的模拟投放和飞行实验。这意味着这款当前美国最先进的战术核武器、也是B61核弹的最新改进型结束研制阶段,进入各种测试和试验,预计在3年内投产装备部队。预计要生产400枚,耗资110亿美元。

  说到B61核弹总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B61确实是个很老的型号,他的最初款是1963年装备美国空军的,所以连研究冷战史的人都熟悉B61。现在美国正在研制的是B61-12,是这款核弹的第12个改进型。虽然还挂着B61的代号,但和初代的B61、B61-2相比,它们简直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

  B61-12是一种由飞机投掷的小型核航弹。它全长只有3.3米,重320~340公斤,加上滑翔组件后全长也只有3.59米,小于AIM120空空导弹的长度,弹体直径340毫米,其实也和AIM-120空空导弹在弹仓内占据的空间差不多。这意味着B61-12可以装填进F-35和F-22隐身战斗机的内弹仓,

  大家都说F-22是美军踹门的,F-35是接着摸进去丢炸弹的。但实际上,F-22也可以携带和投掷B61-12,踹门斩首一气呵成。

美军测试用F15E空投战术核弹 可斩首朝鲜核设施

  除了F-22和F-35以外,美国空军的主力作战飞机基本上都可以携带B61-12,很显然,这东西都小到能装填进隐身机的内弹仓了,F-15、F-16、F/A-18、B-1B、B-2……全都可以携带,战略轰炸机甚至可以成捆地扔B61-12。比如这次用来做滑翔测试的,就是一架F-15E战斗轰炸机。

  B61-12和以前的B61各型号相比,主要还是配备了TSA套件。TSA全名是“制导尾翼工具包组件”,也就是一个可拆卸的滑翔机翼。滑翔机翼可以让B61-12在10000米高空投放、攻击海拔接近海平面高度的目标时,滑翔距离达到30~40公里,也就是说滑翔飞行距离是它垂直下落距离的3~4倍。除了俩翅膀,TSA套件还内置了GPS定位装置、激光陀螺惯性平台,在滑翔飞行途中不断修正炸弹的飞行轨迹,此外TSA中还包括飞行稳定控制组件,即使遇到很强的横风或者切边风向,炸弹也能准确飞向目标。

  根据测试的结果,B61-12航弹的命中误差小于30米,而B61-11的命中误差约170米。

  刚才说TSA套件是可拆卸的,装上去的时候B61-12是一枚可以滑翔飞行几十公里的炸弹,要是不装呢?不装套件,B61-12就不能滑翔了,这时候它是一枚钻地核弹。还是从1万米高空投下,接近地面的时候,B61-12的下落速度可以达到600~700米/秒,再加上特殊设计的坚硬弹头,就可以biu地一下,钻到地里爆炸。

  有资料说钻地核弹头可以钻到80~100米,这其实是讹传。核航弹只能钻进去10米(坚硬石质地面)~30米(砂土质地)的距离,然后爆炸。大家看看B61-12的重量和下落速度也能估算出来。但是,在土里30米爆炸的B61-12绝对可以摧毁在爆炸点下面80~100米深的地下工事。这其实跟董存瑞一定要把炸药包贴在碉堡肚皮下引爆道理是一样的,炸弹在空中爆炸的时候,冲击波能量大部分传递给了空气,所以甚至连地铁无法摧毁。在地下爆炸时,由于上下左右全是土石,所以核弹的冲击波就主要作用在土地上,所以地下工事不管你修筑得再深,也会一炸就塌。

  在装药方面,B61-12核弹可以说也非常精巧。首先它的当量是可调的,最小可调到300吨当量,最大可调到5万吨当量。据说美国人用计算机进行了B61-12的核爆模拟,计算结果是如果采用小当量装药、钻地核弹模式,B61-12钻到30米土层中爆炸时,可以达成“准地下核试验”的效果!什么意思呢?就是小当量核弹在这个深度爆炸的时候,和深井地下核试验一样,不会炸飞土层,所有的放射性物质、核沾染土石都被封在里面,基本不会飞散到大气层中,国际和平组织不会跳脚,周边各大国也会表示情绪稳定。

  因为B61核弹有这么多的优异性能,所以美国空军前战略司令接受采访时谈到B61-12核弹,就直接说,“我担心B61-12服役后,很可能引发指挥官实用它的念头”,意思是说这个东西因为太好用了,所以军方高层、指挥官很可能会在局部战争冲突中忍不住来上一发。考虑到现在的局势,金将军的核弹不断进行测试,弹道导弹试验一次比一次射程远,以前是够得着阿拉斯加夏威夷,现在已经可以打到美国本土了,哪天双方彻底撕破脸,美国不得不动手的时候,因为必须要在一次战术空袭中解除对手所有的核能力,要达到这个战术目的,很可能B61-12才是最佳的弹药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