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海军司令公布几件大事:租俄核潜艇已经不能动
www.wforum.com | 2017-12-05 17:59: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4日是印度海军节的正日子,正值印度海军建立70周年,印度海军自然也是精心准备庆祝。所有的庆祝活动要提前准备,好消息和对于未来一年的规划也要郑重其事的发布。

印度海军司令公布几件大事:租俄核潜艇已经不能动

  据印度《亚洲年代》报等媒体12月1日报道,在海军节前新闻发布会上,印度海军司令,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郑重其事的发布了以下一系列大消息:

  印度海军现有唯一一艘可以作战的核潜艇,从俄罗斯租借来使用的“查克拉”号潜艇声呐损坏,已经不能动了。暂时印度海军没有核潜艇可用。

印度海军司令公布几件大事:租俄核潜艇已经不能动

  事故发生在10月。“查克拉”号潜艇的声呐导流罩的两块护板受损。据报道称,现在印度方面尚未搞清楚具体的损坏原因。可能是因为出海水道狭窄导致的声呐导流罩损坏。具体是出海时已经损坏还是返回期间损坏尚不清楚。总之从10月份起这艘潜艇一直在港口没能出海。

  苏尼尔·兰巴表示,印度和俄罗斯的专家正在联合调查俄制潜艇“查克拉”号受损事件。印度海军已经订购新设备,这艘潜艇很快得到修复并重返海军服役。

  同时在会议上,对于11月9日俄罗斯媒体宣称印度人邀请美国人登上“查克拉”号潜艇的说法,苏尼尔·兰巴矢口否认。他说美国人只是参观了维扎加帕特南海军基地。并保证“没有任何美国人员近距离观察过核潜艇。”

  当然整个发布会并没有完全纠结在核潜艇上,兰巴海军上将称,印度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进展顺利,2020年就能加入印度海军服役。

  并且印度海军的造船工业正在蓬勃发展,兰巴表示,印度正在同时开工建造和计划建造34艘船只,有23家私营造船厂参与投标。

  兰巴称,未来印度海军航空兵将增加战斗机,侦察机和舰载直升机。同时印度海军还将加强潜艇搜救能力,印度海军正在争取加入一个在印度洋地区进行潜艇搜索和救援的海军联盟。并且明年将投入使用两个深潜救生系统。

  印度海军这一想法可能与刚刚发生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的悲剧有关,当然这也确实是印度本身的需要,印度自身拥有着一只成规模的潜艇部队,印度潜艇的事故数量

  不过考虑到比起“圣胡安”号失踪水域,在宽阔的印度洋水域进行搜救更为困难,马航事件的最终结果就反映了这一点。在印度洋水域搜索一艘失事潜艇所需要的舰艇数量和专业技术装备,恐怕都不是印度海军能满足的。到时候这种搜救联盟建立,印度海军怕是唱不了主角,遇事还是要以国际支援和援助为主,反而增加了更多他国参与印度洋海域的可能,对于一直自视为“印度洋霸主”的印度海军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