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一款神秘新装备将服役 全世界仅中俄美法才有
www.wforum.com | 2017-12-04 18:49: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一款神秘新装备将服役 全世界仅中俄美法才有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3日报道称,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将令其自主设计的导弹跟踪测量船于2018年开始服役,以支持该国保密的战略武器和弹道导弹防御项目。

  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印度港口城市维沙卡帕特南由国防部下属的印度斯坦造船公司负责建造,这个名为VC11184的秘密导弹跟踪测量船项目由总理办公室通过国家安全顾问直接控制。

  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由私营企业印度维克·桑德维克设计公司设计,耗资约150亿卢比(约合2.3129亿美元),长175米,排水量超过1万吨,正由印度斯坦造船公司进行建造,将于2018年初开始进行海试。

  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将由2台进口的9000千瓦发动机提供动力,速度能够达到21节,配备3台1200千瓦的辅助发电机。该船装有主X波段和辅助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用以监控自主研发的战略导弹系统。除收集电子信息外,该船还将为印度自主设计的多层次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第2阶段提供支持。

  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将搭载300名船员,它有一个巨大的甲板,除搭载直升机外,还有空间安装多部导弹跟踪天线。

  安全官员告诉记者,只有包括中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其他4个国家拥有类似的平台。

  开始服役后,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将由国家技术研究组织和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人员负责操作。前者是印度2004年成立的专门的技术情报收集机构,后者负责印度各种导弹研发项目。

  然而,印度海军否认了有关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的所有消息,其发言人称该项目“不在海军的管辖范围内”。

  然而,高级安全官员向记者透露,一些印度海军人员将作为代表常驻在这艘导弹跟踪测量船上,还有另外一些人员将被临时调派到船上,停留时间不一。

  官方消息人士称,该船的定位和活动预计将由国家安全顾问在与总理办公室磋商后直接控制。

  这些消息人士称,这艘船是在2010年-2012年计划建造的,与印度斯坦造船公司的谈判于次年初完成,包括向该公司支付约72.5亿卢比的第一笔定金。

  印度斯坦造船公司于2010年被国防部接管,以使政府能够将其用于保密项目,例如正在维沙卡帕特南进行的核动力潜艇建造项目。

  这艘船原定于2015年交付,但因为发动机、雷达和传感器等装备进口延误而推迟。

  官方消息人士称,该船将在2018年“悄悄入役”,投入使用后,它将是印度最大的海军平台之一,这些平台包括“贾拉什瓦”号战舰、两栖船坞登陆舰和印度海军的2艘迪帕克级供油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