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带血GDP 大赚400亿美元让五千万人无家可归
www.wforum.com | 2017-12-03 22:04:19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带血GDP 大赚400亿美元让五千万人无家可归

  最近的一组数据能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笑傲江湖,足以让起在国内外夸夸其谈,那就是美国2017年对外出口的武器总额数字,金额是大约俄罗斯的3倍之多。

  美国防务公司在2017财年共向外国伙伴和盟友出售了价值419.3亿美元的武器,比2016年增加了20%多,再次跃居世界军售头把交椅。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9日报道称,在这一总数中,有320.2亿美元是通过对外军售计划处销售的,60.4亿美元通过“对外军事资助”项目销售,另有38.7亿美元是通过国防部其他部门完成的。

  军火生意是特朗普的要务,他每每出访国外的时候都会带来大笔的军事交易,比如到达沙特的时候签署了上千亿美元的武器交易合同,就在10月的时候,美国白宫通过了对沙特的15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特朗普到达卡塔尔的时候又是签下了数百亿美元的订单等等。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商和生产商,美国仅此一项就能带来大量的就业,为了刺激美国的经济,除了发展石化和煤炭工业之外,特朗普更加重视军火业的发展。因为军火业不仅可以为美国带来庞大的利益,还能满足共和党跟民主党的共同需求——这已经成为美国一种重要的共识。

  然而就是这项生意,却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如果把美国最挣钱的军火生意形容成带血的GDP一点也不过分,从美国对外出口的比例来看,中东地区排名第一,是需求量最大的,而且该地区还是另一个军火商俄罗斯的大客户。

  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叙利亚冲突已造成340万难民,其中仅在去年有140万难民。联合国报告的数字,在2013年, 全球有五千多万流离失所者。这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个数字达到最高峰。继叙利亚之后,在2014年最多人被杀的是伊拉克(一万八千人),在阿富汗有7500人被杀。

美国带血GDP 大赚400亿美元让五千万人无家可归

  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最终导致伊方7600-10800名士兵伤亡,武装分子26544人伤亡,10万-120万的平民遇难,480万难民无家可归,美国自己也有4491名军人死亡,47541名左右的军人伤残。

  利比亚战争导致利比亚反对派5667–7059名士兵死亡,政府军2580–3231士兵死亡, 联合国2015年10月初发布的报告估计,约有300万利比亚人受到冲突影响,占其总人口的1/2。来自利比亚的难民与来自叙利亚等地的难民,共同催生了目前欧洲遇到的史上最大规模的难民潮。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4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承认出兵利比亚是任内最大错误。

  另外还有阿富汗战争,非洲地区的部落联盟冲突等都是催生武器进口需求的重要因素,如果说美国每出口一款武器的背后,就意味着可能有许多条无辜的生命受到牵连,他们可能因此丧命,也可能因此无家可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