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B1B轰炸机赴澳大利亚军演 或为未来长期部署探路
www.wforum.com | 2017-11-27 18:02:4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B1B轰炸机赴澳大利亚军演 或为未来长期部署探路

  近年来,美国空军的B-1B轰炸机在东亚地区可以说是“忙前忙后”,不但频繁飞往朝鲜半岛,还经常飞越南海,近期,B-1B轰炸机又开始前往澳大利亚参与演习。

  美国是否会在澳大利亚部署B-1B轰炸机一直备受瞩目,此次该机前往澳大利亚演习自然引发了关注

  美国空军消息称,11月27日,美国空军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两架B-1B轰炸机前往澳大利亚空军基地参加军事演习。

  澳大利亚媒体couriermail报道称,B-1B轰炸机将在澳大利亚演习十多天,预计12月第一个星期结束后返回关岛基地。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向媒体表示,此次演习是“美澳增强空中作战合作”项目(ECA)的一部分。“美澳增强空中作战合作”项目表明,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增强地区存在的能力正在提升。在这个项目框架下,美国空军作战飞机可在澳大利亚轮换驻训两个月。

  B-1B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款变后掠翼超声速轰炸机,配备了完善的导航系统和火控系统,具有很强的低空突防能力,可使用空地导弹和制导炸弹精确打击地面目标。目前,B-1B已经不再执行核打击任务,由于其具有载弹量大、航程远等优点,已经成为美国空军介入地区局势和常规战争的重要武器平台。

  美国一直希望在澳大利亚部署B-1B轰炸机,企图将澳大利亚与关岛基地和迪戈加西亚基地形成掎角之势。安伯利和达尔文及廷德尔等具备部署B-1B轰炸机的空军基地距中国本土4500公里,距南海约3000公里。B-1B战略轰炸机部署在这些地方,可以规避弹道导弹的打击。

  去年,美国和澳大利亚商讨了美军B-1B战略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在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和廷德尔空军基地轮换部署一事。但具体如何商讨结果,两国一直未向外界公布。军事专家韩东认为,此次B-1B轰炸机前往澳大利亚参与演习可能就是为未来轮换部署探路。按照以往美澳空军演习内容,B-1B轰炸机应该会与澳大利亚空军战机演练护航、对地攻击等内容。

  近年来,美国空军先进武器平台频繁出现在澳大利亚。今年2月,美军一个中队的12架F-22A隐形战机抵达澳大利亚北部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参加了美军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举行的为期三周的联合演习和训练,并停留至3月初。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第75飞行中队指挥官米克·格兰特中校当时向媒体说:“我们通常只在赴美参加‘红旗’等大型演习或开展联合行动的时候才与F-22携手执行任务。所以,我们感谢第90战斗机中队今年不远万里来到澳大利亚,来到我们中间。澳大利亚北部的极端气候与独特的训练区域,为我们的盟友提供了驾驶第五代战机在一系列环境条件下开展训练的难得机遇。”

  “在战术层面上,F-22A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能有效强化美军在印太地区的制空权,为其未来可能在澳部署的B-1B战略轰炸机、KC-10A空中加油机提供有效护航,并可配合关岛、夏威夷等其它军事基地力量,在印太地区形成强大的海空军事打击集群。”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军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晓志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