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根廷失联潜艇牵动全球:14国4000余人联合搜救
www.wforum.com | 2017-11-26 21:11:05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失联潜艇牵动全球:14国4000余人联合搜救

  资料图:阿根廷失联潜艇艇员的家属。

  埃菲社11月25日报道称,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失踪已达10天,阿根廷海军依然没有关于潜艇及艇员下落的任何消息。更令人担忧的是,预计从11月26日开始的恶劣天气或将使搜救工作变得愈发困难。

  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表示:“我们依然处于一个希望与失望交替的阶段。我们不会作任何推测和假设,而是坚持在准确信息的指引下展开工作。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搜寻潜艇的下落。”

  巴尔维表示,目前依然没有关于潜艇下落的任何消息。因为虽然最近的天气情况有助于搜寻工作,但是需要搜寻的区域太广阔。据他说,11月25日的风力处于一般水平,海浪也没有超过3米,但从26日开始,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让撒网式搜寻工作的效率大打折扣。

  然而,搜救工作不会停止,目前工作重点集中在潜艇最后与基地取得联系的区域水下200米至1000米深处。目前已经有大约4000人投入搜救工作,总共出动了数十个海上和空中搜救队伍,搜救人员来自阿根廷和其他13个国家。24日,巴西海军和俄罗斯海军都加入了搜救大军的队伍。

  巴尔维还表示,预计25日晚一艘搭载美国深潜救生艇的船只将启航驶向事发海域。这艘深潜救生艇可以潜到水下600米深处。

  出事之前“状态良好”

  美联社11月25日报道称,阿根廷海军25日坚称,失踪潜艇在出发执行训练任务时似乎状态良好,尽管人们担心该潜艇后来在水下发生了爆炸。

  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25日在一次记者会上说:“在出发的两天前对整个运行系统进行过检查。如果没有进行检查潜艇是不会出海的。如果说潜艇出发了,那是因为潜艇状态良好,已具备出发条件。”

  巴尔维说,该潜艇的艇长11月15日曾报告蓄电池舱出现电子故障,但他后来通过卫星电话表示,问题已解决,他将朝马德普拉塔继续水下航行。

  此后,阿根廷军方便再也没有与“圣胡安”号潜艇取得联系。尽管在加紧开展搜救工作,但尚未发现该潜艇的踪迹。

  多国提供搜救支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称,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24日表示,在俄罗斯和美国提供的帮助下,阿根廷海军可以在水深不超过6000米的范围内搜索失踪潜艇,但救援工作只能在水深不超过600米的范围内进行。

  据一家阿根廷电视台的报道,巴尔维称:“今天夜间,俄罗斯将把能够在水深达6000米处搜索的电潜艇运来,但该潜艇不能进行救援。至于救援,可以在美国潜航器的协助下在水深600米的范围内进行。”同时,巴尔维认为,搜索区内水压异常区与“圣胡安”号命运有关的深度在200至1000米之间。

  阿根廷退役上校、潜艇搜寻行动后勤协调员帕洛梅克24日晚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派往阿根廷协助搜寻“圣胡安”号失踪潜艇的安-124运输机已于当地时间24日晚间降落在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

  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俄海军专家小组已飞往阿根廷参与搜寻潜艇工作。俄罗斯海军“琥珀”号海洋调查船也已前往阿根廷。该船上装备了两台可以在6公里深处进行勘测的深水仪器。

  美国海军表示,已经部署装有声呐的无人水下潜航器加入搜索。参与搜索的还有巴西、智利、英国等国的舰船和飞机。

  艇员家属备受煎熬

  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称,尽管多国进行了联合搜索,11月15日在南大西洋失踪的阿根廷潜艇还是没有任何踪影。对44名潜艇艇员的家人而言,亲人永远不会回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报道称,在该潜艇最后已知位置附近检测到的水下声音显示,该潜艇可能在报告供电系统出问题后发生内部爆炸。

  但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表示出于对艇员家人的尊重,他拒绝证实现在广为流传的看法,也就是所有艇员已经遇难。巴尔维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既有希望,又没有希望。我们不会对确实已知事实以外的情况进行推测。”

  与此同时,潜艇艇员的家人正备受情感上的折磨。阿根廷心理学家吉列尔莫·布鲁赫施泰25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失踪艇员的亲友面临的问题是还不能开始哀悼,因为艇员们依然下落不明。他们很可能已经不在了,但还没有被正式确认‘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