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长表示美军将在叙保持军事存在 俄外交部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11-24 21:2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表示,美军将在叙利亚保持军事存在,直到政治解决进程结束,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军在叙利亚的身份已经接近占领军。

  扎哈罗娃:美军在叙存在是非法的

  扎哈罗娃当天说,从国际法角度出发,美军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其在叙利亚的行动既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允许,又违背了叙利亚政府意愿。

  扎哈罗娃说,美防长的言论已让阿拉伯世界开始怀疑美国参与叙利亚反恐作战的真正意图。首先,在关于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结束的定义上,美方可以随意解释。其次,美方仍然没有表现出在反恐战争结束后从叙利亚撤军的意愿。扎哈罗娃表示,俄方一直相信美官方关于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以打击恐怖组织为唯一目的声明,希望美方未来能够忠于这一声明。

  俄军方高官:驻叙俄军规模年底将大幅缩减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当天在俄罗斯索契表示,俄军在叙利亚的作战任务已所剩不多,今年年底部分部队有望撤出叙利亚。俄军在叙利亚的两座军事基地和部分安全设施等将保留。

  反恐战争接近尾声 俄土伊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

  近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空天部队支持下已经收复全国大部分领土,叙利亚国内反恐战争接近尾声。22日,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元首在索契就新形势下的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联合声明。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