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将维持在叙利亚军事存在 拟成立新政权抗衡政府
www.wforum.com | 2017-11-23 17:43: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维持在叙利亚军事存在 拟成立新政权抗衡政府

       当地时间23日,有消息称,由于担心叙利亚政府会占据“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逐渐丧失的据点,美国计划在IS被击溃后维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在该国北部成立一个新政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美国匿名官员向当地媒体透露,美希望维持其部队在叙利亚北部的存在,以继续支持“叙利亚民主军”的部队。

  报道称,如果美国军人撤出,将有利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维持自身“政治生存”。而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计划中不允许出现这样的结果,因此要保留军事存在,并在该国北部建立一个独立于阿萨德的新地方政权。

  此前有报道称,据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评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经丢失此前受其控制领土的95%。美国希望,“伊斯兰国”将在年底前消失。

  目前,伊朗和伊拉克均已宣布剿灭了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被剿灭。鲁哈尼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时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当天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通报了“伊斯兰国”被剿灭的消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通报。通报说,伊朗派遣的军事顾问在打败“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报说,伊朗积极参与国际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反恐行动。伊朗军人与伊拉克和叙利亚人民并肩作战,收复了“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这场联合反恐行动取得最终的胜利。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1日也表示,在收复拉沃镇后,伊拉克已在军事上终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阿巴迪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在过去3年的反恐战争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收复拉沃镇后,“伊斯兰国”残余分子只能在西部沙漠地带躲避。“很明显,我们已在军事上终结“伊斯兰国”。”

  阿巴迪表示,待政府军在西部沙漠地带的清剿行动结束,他将宣布“伊斯兰国”的最终失败。

  阿巴迪同时强调,恐怖组织的威胁并未消除,如何阻止“伊斯兰国”在城市发动袭击将是下阶段伊安全部门面临的重大挑战。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的战斗,伊政府军已收复大多数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伊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并继续在安巴尔省西部沙漠地带展开清剿行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