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为B2轰炸机升级多项技术 可对付最新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11-22 21:5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20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B-2轰炸机:世界上最具威胁的战机即将得到重大升级》的文章称,美国空军目前正在为其B-2隐身轰炸机测试新型高科技传感器、软件、电子设备及其它躲避敌方雷达的新技术,以保持其隐身优势,并使其能更有效地对付越来越强大的现代防空系统。

  这次大规模升级旨在改进B-2轰炸机的“防御管控系统”(DMS)。美国空军发言人迈克尔·赫佐格上尉称,被称作“DMS-M”的新型系统是一种用于提升B-2轰炸机识别和规避敌方防空系统的能力的技术。它利用各种天线、接收器和显示处理器,探测来自敌方陆基防空武器发出的信号,使B-2能更有效地对付最新型、最致命的敌方防空系统。

  美国空军一些军官解释说,出于安全原因,DMS-M系统的许多细节不便披露。但他们说,改进后的系统可以使B-2隐身轰炸机在更危险、技术要求更高的环境下更成功地执行任务。许多专家说,上世纪80年代研发的隐身技术不太能有效对付现有的和即将出现的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因为更新型、集成度更高的防空系统使用运算速度更快的处理器、数字联网和更多样的探测频段。

  美国空军的一些高级官员承认,人们普遍认为现代防空系统现在能探测多种隐身飞机,因此使B-2这种轰炸机的作战状况更复杂。S-300和S-400这样的最先进俄制防空导弹体现了这种更先进的防空技术。据称,俄罗斯方面正在研制的S-500新型防空导弹系统能够击中200公里或更远距离以外的某些隐身目标。

  因此,美国空军许多高级研发人员解释说,隐身技术只是未来可供B-2使用的多种进攻能力之中的一种而已。赫佐格介绍说,升级了的B-2隐身轰炸机在作战能力上会有很大提升,其对付更加多样化防空系统的“战略优势”也会大幅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