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根廷失联潜艇氧气或已耗尽 此前曾探测到疑似信号
www.wforum.com | 2017-11-22 21:4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次燃起的希望被浇灭后,搜救阿根廷海军失联潜艇“圣胡安”号的行动继续紧张进行。根据媒体报道,潜艇舱内的氧气11月22日凌晨理论上已经耗尽。

  当地时间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法新社报道,潜艇舱内氧气理论上于格林尼治时间11月22日7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15时30分)耗尽。

  虽然这艘潜艇携带的食品可供44名艇员维持大约90天,但是,如果潜艇一直待在水底下,氧气理论上只够7天之用。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司令加布里埃尔·加莱亚齐21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氧气供应。每过去一天,情况就愈发危急。”

  阿根廷海军说,“圣胡安”号完成例行任务后,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原定20日抵达马德普拉塔基地。途中,潜艇报告供电系统故障,随即受命以最短路线返航,却从此失去联络。

  美国、英国、法国、巴西、智利等9个国家出动人力物力,协助阿根廷开展大规模搜救,投入10多架飞机和10多艘舰船。

  搜救行动中,曾探测到卫星通信信号和海底杂音,但是最终证实并非来自“圣胡安”号。21日早些时候,搜救人员发现一个救生筏,但是最终确认也不属于“圣胡安”号。搜救人员还看见远处海面有闪光弹发出的白光,但是“圣胡安”携带的闪光弹只有红色和绿色,没有白色。白色闪光弹的来源暂时不明。

  另外,阿根廷两家媒体当天报道,一家美国海军飞机探测到水面下大约70米的海床上有一个物体,一艘微型潜艇已经被派往这一地点勘查。不过,阿根廷海军没有证实这一报道的内容。

  尽管阿根廷海军表示,潜艇的氧气供应实际上可能支持更长时间,但是艇员家属担心亲人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差,”海军心理专家维克托·胡戈·迪加说。

  不过,一些家属表示不放弃希望。“我的信心没有动摇,仍然乐观,”一名艇员的父亲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不会离开这里,直到他们回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