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根廷潜艇失踪当日曾发出异响 目前氧气或已耗尽
www.wforum.com | 2017-11-22 21:2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潜艇失踪当日曾发出异响 目前氧气或已耗尽

  阿根廷海军对失联潜艇展开搜索

  海外网11月23日电 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自15日失踪后就音讯全无,当地时间22日,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表示,由于舱内氧气仅够用7天,因此针对该潜艇的搜索工作已进入了“紧急阶段”。而在潜艇失踪当日,当局也检测到其曾发出异响。

  据路透社报道,巴尔比22日向记者们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搜索的)紧急阶段,尤其是考虑到氧气因素。我们之后并没有和圣胡安号潜艇取得任何联系。”据悉,这一由德国制造的潜艇已经服役了三十多年,如果其已经沉没或是无法浮出水面,就将用尽最后的一点氧气。

  海军方面的调查人员莫拉莱斯在采访中向路透社表示,这一潜艇可能因为浮出水面的装置发生故障等因素而位于海底。“潜艇长认为待在海底更安全是一回事,但现在我们的想法是如果潜艇还在海底,那是因为它无法浮出水面。”

  在圣胡安号潜艇失踪的11月15日,阿根廷海军曾经从其最后一次报告的位置附近检测到了一声异响。尽管有记者追问这一声音究竟代表着什么,但发言人并没有指出声音是因爆炸还是其他因素所发出的。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阿根廷海军方面20日表示,当地时间15日,圣胡安号潜艇报告称出现了电力故障,随后在返回马德普拉塔港口基地的途中失联。海军司令加布里埃尔·加莱亚齐对记者表示,这艘潜艇曾经从海洋深处浮出水面,报告了电力故障。随后,其在距离海岸432公里的地方消失。“潜艇曾浮出水面报告了故障,这就是为什么地面指挥部要求它返回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

  阿根廷方面此前称正在调查两艘参与搜救船只所探测到的“噪音”,该噪音有可能是失联潜艇发出的。但美联社20日表示,阿根廷海军已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此外,阿方曾收到了7次传送失败的卫星信号,令人相信船员仍有一线生机。但海军方面经过分析指出,这7次信号并非来自失踪的圣胡安号。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还表示,该潜艇的氧气只够维持7天。在这之后,它将不得不浮出水面或是到海平面附近补充氧气。

  “圣胡安”号潜艇是阿根廷海军的三艘潜艇之一,于1985年开始服役。“中央社”曾报道称,巴西、英国、智利、美国和乌拉圭都正参与空中搜索,美国政府也表示正派出救援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