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聚焦朝鲜 中国挺进南海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0:36:0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分析,总统川普的亚洲行聚焦北韩核武及贸易问题,却让中国在一触即发的南海议题上向前挺进。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首席国家安全记者鲁斯(Dan De Luce)分析,中国在南海开始下指令,川普政府则缺乏行动力,把焦点放在别的议题,使得中国在全球最具战略性之一的水域,静悄悄的往前航行,并建立人工军事岛礁,支撑领土主权扩张,明显地扩大其存在性。

文章认为,北京在南海的举措对区域国家绝非好消息,也不利于美国维系西太平洋的影响力,违反亚洲数十年来强调和平繁荣的国际规范。

鲁斯指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19大报告中,把南海列为重要成就之一,还向邻国喊话,中国会向区域各方提供安全航道。

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副国安顾问瑞特纳(Ely Ratner)认为,南海已俨然成为川普政府,在狭隘聚焦北韩、行政部门混乱、蜗牛般迟缓的政策制定等组合下的牺牲品。

中国在南海的现状并非一夜所致,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指出,南海目前没有立即或中期危机,川普不会把这项议题放在亚洲行的优先关切事项。

文章分析,中国安静地大兴土木兴建军事基地,设置雷达与感应系统,强固飞弹掩护所,提供油料、水、弹药等大规模后勤补给仓储。中国威胁日增,将使区域潜在压力最终变成事实。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