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宣布利用俄技术研发一先进鱼雷 却惨遭真相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4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0年,韩国成立国防科学研究所,又称:ADD,开始研究鱼雷技术,先引进美制MK44轻型鱼雷技术,成为可以研制鱼雷的国家。2004年,完成以欧洲MU90鱼雷为基础的“蓝鲨”轻型反潜鱼雷,2009年又完成“红鲨”火箭助推鱼雷。让人们没有想到的,2013年时,韩国说自已研发出了超空气泡鱼雷,一款可以在水中“飞行”,速度得比跑车快的鱼雷,让人相当吃惊。

  这是俄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才公开的技术,称:暴风鱼雷,其头部安装了一个空气泡发生器,用于制造局部气泡,也就是不断喷出气体,生成大量的气泡空穴,使得鱼雷完全被空泡包围,而不是水,这样可以利用火箭发射机达到更高的航速,实现大约200节的航速。原理简单,具备实施难度不小,目前仅三个国家掌握:中国,俄罗斯,伊朗。

  由于暴风鱼雷速度太快,几乎没法躲避,号称为:航母杀手,也许是它的名气太大,有人故意散布其只是直航式鱼雷,没有制导能力,却根本无视俄方公开介绍中的有关有线制导的介绍:尾部有一个制导导线线轴,当鱼雷在水中航行时释放出导线,以导线接收鱼雷发出的制导控制信号。

  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也是看中这款鱼雷想采购,结果俄罗斯拒绝卖给中国,没想到俄方将这一技术交给韩国助其研发先进鱼雷,俄方对韩国太大方了,那时韩国可以随意从俄罗斯引进军用装备,也引进了俄式军事技术,那么获得暴风鱼雷技术显然可能,关键是韩国成功完成仿制,成为第四个国家,连美国都没有搞定。

  可惜2013年时,韩国仅公开了个试验视频,显示在试验水池中,鱼雷高速运行却没有公开鱼雷外观照片,然而在2017年11月,人们才第一次看到的实物,直径仅125毫米,这只是一个缩比例的测试鱼雷--这时露出真实面目,大家才发现都被它骗惨了,韩国仅完成在试验水池内的原理试验就拿到展会上报喜了。

  据韩国研究人员说,鱼雷的尺寸还没有确定,将在2020年左右进行海上试验,或者说,研究工作依然处于原理测试中,实战型号的设计方案尚没有最后定型,否则也无此说法了!如此论来,俄方根本没给韩国全部技术,只能给了一点基础性的东西,结果韩国以为拿到全部东西,我们也以为俄方大方--其实大家都被俄方骗了。

  原以为已取得什么重大成就,其实只是试验水池中取得了一些成就,如果真是这样,我们拿出来的成果是不是可以堆成山了?以这样的成果,要实现交付使用,那可不是一年二年。别看鱼雷技术已有相当悠久历史,难度却相当大,全球能造鱼雷的国家比能造导弹的国家还要少,可见其难度之大。从样雷到定型,花个十年八年,真不算意外了,尤其以韩国连样雷,仅有原理模拟样鱼的状态,十年也许是快的!更不要说,此前的记录,无论是“蓝鲨”,还旨“红鲨”可惜两者长期处于不成熟状态,且前者性能略低于原型,多次出现试射失败,也有过说问题解决了,结果没几天又重新测试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