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未来10年拟花19万亿采购武器 将重点发展核力量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3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未来10年拟花19万亿采购武器 将重点发展核力量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同国防部领导、政府官员和军工行业代表召开一系列会议,敲定2018-2027年新国家军备计划的参数。其拨款额度初步定为19万亿卢布(约合3150亿美元),应确保今后十年各军兵种的平衡发展。

  一些军工企业高管透露,筹备中的一系列会议拟于11月20日至23日在索契的总统官邸举行。接近国防部领导和总统办公厅的知情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会议预计分成两部分:在第一部分,军方和企业将向总统汇报2011年到2020年国防订单和国家军备计划的执行结果;在第二部分,与会者将最终讨论2018年到2027年国家军备计划的技术和资金参数。

  多位高层消息人士确认,财政部和国防部初步协商的新国防采购计划拨款金额约为19万亿卢布。

  军方消息人士指出,新旧军备计划的主要区别应是,此次将有1万亿卢布用于设施建造。国防部解释其原因为“武器供应与存放设施的建设必须同步”。但政府财政部门坚持军方需要就每种武器和装备对应的单独设施给出准确说明。各方若能解决上述问题,那么2027年前军备计划的预算总额将达20万亿卢布。

  新军备计划将重点关注战略核力量:空基巡航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地面洲际载具。例如,2018年到2027年,新的RS-26“边界”固体燃料战略导弹、“巴尔古津”铁路导弹系统和RS-28“萨尔马特”液体燃料导弹(可携带代号为4202的高超音速弹头)将服役。战机方面,将继续采购苏-30SM和苏-35多功能歼击机以及苏-34前线轰炸机(它们都参与了叙利亚战事),并首次购买一批苏-57战机和24架米格-35歼击机,还将购置一批图-160M2战略轰炸机。同时,将进行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的研发工作。直升机的采购会削减,但将开展S-500“普罗米修斯”和“山毛榉”-M3防空导弹、无人机以及“拉兹丹”新型太空光电侦察系统的量产。

  海军方面,计划采购柴电潜艇、新一代“哈斯基”级核潜艇(配备新型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保障舰、扫雷舰、护卫舰、通信舰及科研试验舰,并打算批量购买可携带“口径”-NK巡航导弹的小型导弹舰。还可能在国家军备计划框架下打造核动力航母,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将于晚些时候就其建造的合理性做出决定。陆军将接收新防空系统(包括正在研发的“标准”系统)、T-90和T-14“阿玛塔”坦克、“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和“飞镖”装甲运兵车。

  军方还将继续完善战术指挥系统,并获得根据空降兵要求优化配置的整套“士兵”作战装备。

  专家批评现行军购计划不均衡。海军换装(4.7万亿卢布)及航空(4.7万亿卢布)、航天(3.4万亿卢布)装备的采购花销最大。另一些经费则用在升级战略核力量(2万亿卢布)和相关研发上。留给陆军和空降兵装备新武器的资金仅剩2.6万亿卢布。后来,随着乌克兰冲突和北约在俄边界附近部署兵力,这个数目才有所增加。因此,军方努力使新计划照顾全面。副总理罗戈津强调,不存在向海军、空军或通用作战力量的倾斜。

  报道称,该计划的最终版本将于12月提交普京签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