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海盗旗重生!俄媒:图160M2将使美国焦头烂额
www.wforum.com | 2017-11-17 20:3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盗旗重生!俄媒:图160M2将使美国焦头烂额

  俄塔社11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当天的工作会议上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称,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图-160M2将于2018年2月进行升级后的首次试飞。

  罗戈津称,图-160M2轰炸机的的首次试飞预计将在2018年2月进行,该机将于2023年投入量产。他补充道,普京已经决定在加强俄罗斯“核三位一体”打击系统,其中,空基方面则主要依赖于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新技术和技术基础。

  俄罗斯《观点报》以“图-160的升级版轰炸机将带给俄空军新机会”为题报道称,俄空军前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认为,新型图-160M2轰炸机的现代化作业是在俄罗斯第五代轰炸机的预期中进行的。他称图-160M2轰炸机是一架“非常可靠的”轰炸机,“我们在叙利亚作战中使用了图-160轰炸机以及X-101巡航导弹,效果非常好”。俄罗斯《国家武器》杂志主编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补充道,俄罗斯的轰炸机已经在叙利亚的作战中证实了其高精度打击能力。

  俄罗斯联邦通讯社援引为军事专家、空军少校、飞行教练安德烈•克拉斯诺佩罗夫的话对此评价道,新型图-160M2战略轰炸机将让美国“焦头烂额”。尽管图-160M2轰炸机在外观上而言,与其前身相差无几,但实际上,这是一架全新的轰炸机,“该机配有全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和综合电子战系统”。他补充道,现在的新型智能导弹大多配有热能、光能以及无线电制导系统,但图-160M2配有“维捷布斯克”和“杠杆”电子战防护系统,该系统能在机身周围形成一个盲区,使来袭的敌方导弹“偏转和致盲”。他强调道道,图-160M2很可能装备能增加其航程和续航时间的新发动机,“该轰炸机非常成功,它将会使美国焦头烂额”。

  俄罗斯《红星报》11月14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文称俄罗斯新型图-160M2为“超级轰炸机”。报道称,图-160M2轰炸机将安装新型无线电电子设备,以及更高效的新型发动机NK-32-02。美国媒体还称,升级版图-160M2轰炸机的主要优势在其核威慑能力。

  图-160轰炸机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研制的超音速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北约赋予的代号为“海盗旗”。该机是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同时也装备着世界上推力最强劲的军用航空发动机。媒体经常将其与美空军的B-1轰炸机相比较,后起之秀的图-160速度比美国B-1轰炸机快80%,比B-1轰炸机大将近35%,其航程也比B-1轰炸机多出将近45%。

  2015年4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喀山飞机制造厂时,出人意料地提出了恢复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的设想。2016年2月,俄罗斯前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宣布第一架新制造的图-160M2将在2021年进行首飞,2023年开始以每年3架飞机速度批量生产,预计俄空军至少需要50架全新的图-160M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