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揭秘印俄核潜艇纠纷事件:背后竟是法国人造谣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9:4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揭秘印俄核潜艇纠纷事件:背后竟是法国人造谣

印度核潜艇事件最近持续发酵,这是印度阅兵中的“核潜艇”。

  本周印度最大的新闻是印度将从俄罗斯租借来的核潜艇开放给美国人看,俄罗斯为此大发雷霆。最近这件事件再次发酵,印度媒体称这是子虚乌有的谣言,而始作俑者居然是之前没人注意的法国人,目的是破坏俄印军事合作,好让印度人从法国租借核潜艇,赚上一笔。

  这又是开了什么样的脑洞啊!

  11月11日,印度最大的门户网站雷迪夫发表了题为《俄印危机的症结:与法国有关》(《Crisis in India-Russia ties: The French Connection》)的报道。

  文章指出:上周四(11月9日),俄罗斯新闻门户网站《生意人报》发表了一篇爆炸性报道,称俄印军事关系处于危机中,起因是印度海军允许美国官员参观其租借的俄罗斯攻击核潜艇,这艘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是由俄罗斯于2012年开始租借的,租期10年,印度称其为查克拉II号(查克拉I号是苏联时代租借给印度的一艘核潜艇)。此事引起了俄罗斯的震怒。

  但是,印度海军官员断然否认了允许美国官员进入核潜艇。

  “我们与美国在潜艇上有合作。另一方面,我们与俄罗斯也有密切合作,租借核潜艇就是证据。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做出危及与俄罗斯宝贵关系的事情”一位印度海军高级官员说,而且莫斯科也没有因此事正式抗议。

  印度媒体称,《生意人报》这份报道出炉之际正值新德里和莫斯科就租用第二艘俄罗斯核潜艇的事宜进行商谈。这艘新的核潜艇将于2022年到达印度,以取代那时候租约到期的查克拉II号核潜艇。

  印度媒体称,《生意人报》的这篇报道来自于“法国说客”,也就是说那篇文章的写作者虽然是俄国人,但是其背后是法国人,也就是说那是一篇“软文”,目的是破坏第二艘潜艇租赁合同,并迫使印度海军租用一艘法国核潜艇。

  印度媒体称:“我们完全有信心,这次谣言是由法国的游说者组织发布的,而且质量相当高。”美国海军是世界公认的核潜艇技术领域的领导者。然而,尽管与印度关系密切,但美国政府已明确表示,美国海军认为美国的潜艇技术是“不可能共享”的领域,美国也从未向印度分享过核潜艇技术,因为这是“战略性的”。

  《生意人报》还报道说,莫斯科对美国官员访问俄罗斯的核潜艇感到愤怒,但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断然否认了这一点。印度媒体称,美国官员只在核潜艇上看到外观,这通常是外国官员和媒体记者都能够看到的。他们不是秘密。

  印度从苏联时代就租借核潜艇,积累核潜艇使用经验。目前,印度第一艘核潜艇已经下水,这多多少少也有俄罗斯租借潜艇使用心得的功劳。

  从印度这篇报道中可以看出,印度海军对自己的核潜艇仍然没有多大的信心,或者说这种国产核潜艇并不能够量产,所以印度还需要继续租借核潜艇。对于这样一桩买卖,法国人自然也想插一脚,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核潜艇出租。

  当然,相对于俄罗斯阿库拉级核潜艇来说,法国能够出租的估计只有世界上最小的核潜艇红宝石级。这种核潜艇技术并不先进,很难吸引到印度人。

  不过,不管印度媒体这篇报道有何深意,持续从国外租借核潜艇只能说明其自身核潜艇技术仍然不够完善,甚至远远达不到实用,未来的路还很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