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同时向俄罗斯和欧盟采购防空导弹为哪般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9:0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同时向俄罗斯和欧盟采购防空导弹为哪般

普京和埃尔多安(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13号、也就是今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访问俄罗斯,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克里姆林宫方面的消息说,两人会谈的重点将是叙利亚问题。

       【回顾】俄土关系——从剑拔弩张到逐步回暖

       自2015年11月以来,俄罗斯与土耳其两国的关系,完全可以用跌宕起伏、峰回路转来形容。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两国关系从一度剑拔弩张到逐步回暖的过程。

       2015年11月24号,正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土叙边境被土耳其击落。这一事件导致俄土关系直接跌至冰点,俄罗斯随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

       可是仅仅7个月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2016年6月,他主动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击落战机事件道歉。而俄罗斯也迅速接住了土耳其伸出的“橄榄枝”,俄土关系开始回暖。

        2016年7月15号,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土耳其指责美国插手,美土关系急转直下。与此同时,埃尔多安迅速与普京修好。

       2016年8月9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晤,这是俄土关系因击落战机一事恶化后两国总统首度会面,被外界评论为两国关系回暖的标志性事件。

       2016年10月10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土耳其,并出席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能源大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到访的普京举行会晤,这是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普京首次访问土耳其,显示俄土关系进一步回暖。

       而在进入2017之后,埃尔多安与普京又分别在3月、5月和9月举行了3次会晤,双方确认两国关系已经实现正常化,两国将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最新】增强防空能力 土同时向俄欧采购

       就在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的前夕,也就是12号,土耳其国防部长贾尼克利宣布,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易“已经完成”。

       不过,贾尼克利同时也承诺,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将继续与欧洲盟国合作,开发土耳其自己的防空导弹系统。本月8号,土耳其就与法国和意大利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就土耳其向法意两国合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采购地对空导弹达成初步意向。

       日前(11月12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美国进行访问时表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因为别无他选,土方想从北约成员国购买这一系统,但是没有得到美国的支持。与俄罗斯的合作是因为土耳其缺少现代导弹防空系统,此举不会影响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的义务。”土耳其总理同时还表示,由于缺少有效的导弹防空系统,土方无法拦截从叙利亚境内发射的共计71枚导弹,因此而导致了29名土耳其人死亡。今年9月1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与俄罗斯签署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据悉这一协议的总金额达到了20亿美元,导弹系统的部署工作将在近两年内展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