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和日本再搞联合反潜演习 美制反潜机成焦点
www.wforum.com | 2017-10-30 19:05:3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和日本再搞联合反潜演习 美制反潜机成焦点

  两国飞行员在P-3C反潜机旁合影

  印度和日本近来颇为青睐“联合反潜”,类似演训的频率着实惊人。

  据《印度快报》10月29日报道,印度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舰29日开始在印度洋的主航线附近进行为期3天的反潜演练。其中,印度海军出动2架进口的美制新型P-8I远程反潜巡逻机,日本海自则出动两架稍显陈旧的美制P-3C反潜巡逻机。

  印度海军发言人沙曼表示,这次演练将印日双边“战略与全球伙伴关系”推至新的高度,而两国机组人员也将展开广泛的交流,以培养“联合行动的理念”。

  本月中旬,印日两国海军刚刚在日本附近海域进行了反潜驱逐舰之间的联合演练。《印度快报》13日报道称,印度海军两艘护卫舰“萨特普拉”号和“卡德马特”号本月12日抵达日本佐世保军港,开始对日本为期3天的访问。印度军舰将同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并在访问结束后,与日本海自“村雨”级驱逐舰展开“PASSEX”联合演练。

  尽管“PASSEX”联合演练一般指两国海军之间为加强战时沟通与协调进行的通信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灯光、无线电、旗语等内容。但由于印日两国参演舰只均具备较强的反潜能力,其中至少有两型军舰还是专用的反潜舰只,因此这种演练所具备的战术与政治意义绝非仅仅是通信演练那么简单。

  实际上,从近期的一系列行动中不难看出,“反潜”已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印度与日本两国今年乃至以后防务合作的基调。作为一门技术复杂、信息保密程度高的科目,联合反潜是凸显国家之间战略互信的重要军事交流科目。今年9月5日,在印度-日本年度防长级对话上,两国公开宣布将在未来继续加强反潜战训练上的合作。7月10日,印美日三国均派出航母级别的舰艇参加国内备受关注的“马拉巴尔-2017”军演,不仅创下该系列军演的规模之最,还将反潜作为演习的重中之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印日在此次演习中均派出进口的美制反潜巡逻机参演,既为两国军事合作在技术操作层面上提供了便利,也是三国近来在外交与战略层面加强协作的缩影。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5日至26日访问了印度,在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的联合声明中,蒂勒森表示支持印度作为“主导力量”的崛起,并承诺为其现代化军事提供“最好技术”。在启程前,蒂勒森在美国智库发表了被认为是对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具有重要形塑作用的讲话,表示印度将成为美国印太政策的支柱性力量,并罕见地在美印日三边框架中把印度置于日本之前,还欢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地区国家加入到这一安全合作框架之下。

  蒂勒森的讲话很快得到日本方面的关注。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日本外交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希望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建立首脑级别战略对话,以“南海-印度洋-非洲”地带为中心,共同推动自由贸易及安全合作。联合早报26日还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特朗普11月6日访日期间正式提出这一倡议。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