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展示最先进反坦克武器 酷似中国红箭12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2:4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展示最先进反坦克武器 酷似中国红箭12导弹

  10月19日,韩国展出一种自主研制的最先进反坦克武器!

  乍一看,这不就是中国红箭12导弹吗?前一阵红箭12刚刚在媒体上火爆了一把,莫非韩国人迅速克隆了一个?

  其实这是因为,目前世界各国在研制的第三代轻型反坦克导弹,都有非常类似的整体设计:使用热成像探测、图像识别处理技术为核心的发射后不管技术,向上倾斜、有助于导弹进入高抛弹道的发射筒、结合了热成像瞄准具的发射控制设备、轻重量的发射筒两端保护装置,所以标枪、红箭12、雷博特、以色列长钉MR,这些类似级别的最新反坦克导弹,都长了同一个样貌。可以推断韩国“雷博特”导弹主要技术来源是美国或者以色列,和中国关系不大。

  根据韩国国防采购项目局的公开信息,2017年中韩国开始批量生产本国LIG Nex1防务公司研发的“雷博特”导弹。该导弹经过不断测试,于5月底通过资格鉴定试验,可以批量投产装备使用。

  “雷博特”是韩国第一种自主研制的轻型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系统,据称比国外同类产品“更轻,威力更好”,也用于出口盈利。目前亚太国家之中,中国和日本也研制了类似的反坦克导弹,例如红箭12。与以色列一部分使用白光摄影机的长钉家族导弹相比,韩国“雷博特”使用了红外热成像探测器,具备真正的昼夜作战能力。

  LIG Nex1公司称“雷博特”最大的特点是“发射后不管”,射手发射导弹后不再需要像使用旧式导弹那样继续跟踪目标或者控制导弹,可以转移隐蔽或者去打击下一个目标。因此“雷博特”与美国标枪、中国红箭12有着类似的灵活作战能力。此外它采用攻顶技术,令敌方坦克难以依靠不断增加装甲来防范,坦克主动防御系统也很难奏效。

  这些也都是红箭12与旧式反坦克导弹相比主要的优点,但中国从成本角度考虑还将部分装备红箭11反坦克导弹,它没有发射后不管能力,使用更简单的激光驾驶束制导,采购成本低得多。

  去年12月,韩国政府向LIG Nex1公司发出价值约2800万美元的“雷博特”反坦克导弹系统合同。2017年底,首批“雷博特”反坦克导弹系统将进入韩国陆军服役,生产全程需要耗时7年。目前生产数量还未确定。

  和红箭12一样,由于这类第三代反坦克导弹威力强大,可以部分替代过去使用的中大型反坦克导弹。例如韩国陆军计划替换一部分美制BGM-71“陶”反坦克武器系统,雷博特的发射后不管能力、攻顶能力,令其在部分领域中远优于陶。中国的一部分红箭8、9反坦克导弹也将被红箭12替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