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摊上大事:将租俄万吨核潜艇搞瘫痪 赔都赔不起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1:56: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摊上大事:将租俄万吨核潜艇搞瘫痪 赔都赔不起

  在印度海军扩充实力的过程中,掌握一定数量的核潜艇部队是和打造航母编队一样的要事。但横亘在印度人面前的又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自己水平不够,造不出。毕竟核潜艇这个东西,不像常规潜艇,出了事问题很严重,对可靠性要求很高。

  最终,印度人走上老路——买。这种技术水平的武器,西方是不愿给印度的,最终也只有俄罗斯松了口。不过,俄国人看来是想狠敲印度一笔,知道印度没别的渠道了,便狮子大开口起来:先不卖,只出租核潜艇给印度使用,由此赚长线的钱。经过一番谈判,俄罗斯先进的阿库拉2型核潜艇的猎豹号被出租给了印度。租期10年,各项费用20多亿美元,约合140亿人民币左右。

  10年租期到期后,印度可以选择续租、归还或者干脆买下来,俄罗斯方面还可以提供技术升级服务——为什么俄罗斯不愿意一开始就卖呢?租金、维修费都是可赚钱的地方,俄国人也算是对此挖空心思了,反正除了俄罗斯,核潜艇印度从别处没有渠道搞,独家生意。不过,印度人的“能力”的确超过了俄国人的预期。2012年双方谈妥,随后开始人员的训练、日常维护技术的传授和交接,2014年开始正式在印度军队中服役。到今年为止,已经过去三年了。

  但根据俄罗斯《对话者报》今年9月的报道称,印度人甚至连潜艇日常维护都做不好——俄国人教了、零配件给了,但就是弄不好,而且经常正常操作中经常不按规章制度搞,有时甚至让金贵的核潜艇带故障和隐患出航。各种小事故不断出现,潜艇的出勤率越来越低。最终到了2017年8月,印度方面对俄罗斯承认,这艘被改名为“查克拉-2”号的核潜艇,已经无法开动,彻底瘫痪了。

  俄国人可能对此的确很意外——没见过这么短时间把东西玩坏的,而且是在没打仗的情况下。随后就是修吧,但印度方面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即使能修部分恐怕俄国人也不敢这么放手,最终只能送到俄罗斯。《对话者》报称,根据初步开出的账单,维修费用达到6亿美元,约合40余亿人民币之巨!但这事情印度人本来就不占理,也不能说找第三方维修和事故勘测,也就只能由着俄国人开价了——这恐怕对于俄罗斯方面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