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批美国:给了你们铀 却用轰炸来报答我们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1:32: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批美国:给了你们铀 却用轰炸来报答我们

     “给了你们铀,却用轰炸贝尔格莱德来报答我们”,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公开批评美国在一系列国际裁军协议中未能信守承诺,其中包括《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导条约》等等。

  当日,普京在索契出席第十四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普京表示,莫斯科不会退出现有的任何条约,但如果美国决定先退出,他承诺会做出对等回应。

  据RT报道,在国际记者与俄罗斯专家云集的会场,普京回忆起1993年开始的美俄双方为削减战略核武器作出努力的“兆吨换兆瓦”(Megatons to Megawatts)计划。

  据了解,冷战结束后,美国和俄罗斯于1991年达成《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并于1993年敲定运送浓缩铀的细节。按照协议,俄罗斯从2万个核弹头中提取浓缩铀,运往美国用于发电。

  普京19日表示,作为“历史上作出的最有效的裁军努力之一”,美国官员开始对俄罗斯最高机密设施访问高达170多次。

  “从俄方来讲,这是前所未有的开放与信任,”他说:“在上世纪90年代,约有100名美国官员有权对俄罗斯的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这是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时代所签署协议的一部分。”  普京表示,“我们得到的回报是众所周知的——(美国)完全无视我们的国家利益,支持高加索地区分离主义、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南斯拉夫联盟实施轰炸,以及入侵伊拉克等等。美国一定是看到我们的核武器与经济状况,才决定无视国际法。”

  因俄罗斯被指控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导致美俄两国关系几乎降至冰点。普京19日表示,华盛顿的敌对政策“正在让两国关系重返上世纪50年代”。不过他指出,在冷战期间,两个超级大国间至少还有更多的互相尊重。

  “我们不能积极参与某些国际条约,因为美国自己什么也没做,”普京以1993年《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为例称。

  据RT报道,上个月,俄罗斯宣布销毁所有化学武器储备。普京指出,西方媒体却对此“决定保持沉默”,而美国则一直推迟自己的销毁计划,称最早于2023年完成。

  “我们都销毁了,然后我们的美国伙伴说,还没有,我们还没钱。”普京讽刺道:“所以他们有美元印钞机,但他们没钱。但另一方面,我们会这样做?”

  1972年,美苏签署《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即《反弹道导弹条约》,ABM),2001年911事件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宣布退出该条约,克里姆林宫一直对美国这一举动表示强烈反对。

  “该条约是战略武器领域整个国家安全框架的基石,但尽管我们花了数年时间试图说服我们的(美国)同事,依然于事无补。”普京19日说。

  另外,对于美俄于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批评称这是奥巴马任期内的一笔糟糕的交易。

  条约规定双方均可拥有最多1550枚现役核弹头。“我们听说,另一方也不满意这份条约,”普京表示:“我们不会放弃该条约,也许在某些方面我们不满意,但总有妥协的成分,因此我们将履行我们的义务。”

  今年2月,因俄罗斯部署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营,美方指责俄方此举违反《中导条约》(INF,即《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随后美国国会议员还曾敦促特朗普退出1987年美苏两国签署的《中导条约》,该条约旨在限制双方的中程及中短程导弹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