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耗资27亿在战略要地建机场 修完却发现选错地方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3:0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耗资27亿在战略要地建机场 修完却发现选错地方

  作为殖民时代的产物,英国至今保留有众多的海外领地。在广袤的南大西洋上,从引起英阿马岛战争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到南大西洋中部的阿松森岛和圣赫勒拿(又译圣海伦娜)岛,这让马岛到英国本土间的10000公里遥远距离有了几个“支点”,有意思的是,这些海外领地小岛,妖风却不小。

  据外媒报道,前不久,圣赫勒拿岛上闹了一个大新闻。耗资2亿8千5百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亿元),历时6年建设的圣赫勒拿机场,却在去年6月落成之后迟迟未能投入运营,原因也很奇葩,竟然是因为选址错误,建立在岛上悬崖上的这座机场,选址阶段却没有考虑低空风切变和湍流因素。

  正因为南大西洋上风大,这个机场建成1年多以来只迎来了少量的试飞,始终无法投入正式商业运营,最近英国人也在火急缭绕的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27亿人民币盖的机场,作为英国政府在海外领地最大的投资项目,却在一开始阶段就犯了致命错误,奇葩的圣赫勒拿机场也被媒体冠以“史上最没有机场”的美誉。

  面积121平方公里的圣赫勒拿岛离非洲西岸1950公里,离南美洲东岸3400公里,孤悬海中。圣赫勒拿岛与其南方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一起组成英国的海外领地——圣赫勒拿,这个岛最有名的地方,是从1815年10月起,拿破仑被囚于岛上的朗伍德(Longwood)庄园,最终,这位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于1821年5月卒于该地。

  而在南大西洋最南端的马岛,几年前因为机场也曾闹出轰动英伦的丑闻。岛上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快乐山机场,却传出了一宗桃色丑闻,如果岛上服役的英军女兵想要搭乘狂风式战斗机(现在已换成台风了)上天兜风,就要把自己的内裤当做“机票”,本应在马岛戍边卫国,却闹出如此荒唐事。

  但话说回来,南大西洋的海外领地,是殖民时代“日不落帝国”最后的资产,圣赫勒拿海外领地里,还有一个阿松森岛,这个岛上也有英国皇家空军的怀德威克机场,在马岛战争中,英军的“火神”轰炸机正是从怀德威克机场起飞,执行著名的“黑羚羊”打击行动,轰炸了当时阿军驻守的马岛斯坦利机场。

  俗话说,庙小妖风大,而通过这几件事也能看出,这几个南大西洋上的小岛,妖风也确实不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